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RTD推出业界首款WLAN PC/104模块板

RTD推出业界首款WLAN PC/104模块板

目前常用的无线网络标准主要有美国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协会所制定的802.11标准(包括802.11a 、802.11b 及802.11g等标准),蓝牙(Bluetooth)标准以及HomeRF(家庭网络)标准等。 802.11是IEEE协会制订的第一个无线局域网标准,主要用于解决办公室局域网和校园网中用户与用户终端的无线接入,业务主要限于数据访问,速率最高只能达到2Mbit/s。由于它在速率和传输距离上都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因此,IEEE小组又相继推出了802.11b(传输速度可达11MB/S)和802.11a(传输速度可达54MB/S)两个新标准,前者已经成为目前的主流标准,而后者也被很多厂商看好,但由于两者不互相兼容,致使一些早已购买802.11b标准的无线网络设备在新的802.11a网络中不能用,所以IEEE又正式推出了完全兼容802.11b标准且与802.11a速率上兼容的802.11g标准,这样通过802.11g,原有的802.11b和802.11a两种标准的设备就可以在同一网络中使用。 为了满足PC104领域中客户对无线网络模块板的需求,RTD公司于2005年3月18日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WLAN PC/104模块板。

该款模块板采用Atheros AR5004X芯片组,Atheros AR5213多协议MAC,Atheros AR5112 2.4GHz/5GHz;并且支持标准Wi-Fi协议,802.11a(6—54Mbps),802.11b(1—11Mbps),802.11g(1—54Mbps),Super AG(可达108Mbps)。该模块板上具有两个MCX插座,可接双天线。 同时,采用以下技术保证该模块板具有可靠的安全性: 硬件加密,保证访问安全,不影响性能; IEEE 802.11i; Wi-Fi保护访问(WPA); 高级加密标准(AES); 临时密匙完整协议(TKIP); 无线等效协议(WEP)。 (本新闻编辑于2005-3-1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TD PC/104 加固型CPU模块IDAN-CMi37786HX Hardware Manual

RTD发布高性能P4级PCI-104 CPU模块板

RTD发布PC/104加固型整机系统

RTD发布高精度GPS模块板

RTD发布新型GPRS+GPS模块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