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步进科技实行质量“零缺陷”,销毁礼品纸杯3万余

步进科技实行质量“零缺陷”,销毁礼品纸杯3万余

——— ——步进科技确定每年10月21日为公司“零缺陷日”
步进科技日前召开高管会议,决定严格遵循IS09001标准,向国际先进企业学习,在全公司范围内实行质量“零缺陷”标准,生产出符合客户要求甚至超出客户要求的产品,以质量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 通过学习讨论克劳士比的经典著作《质量无泪》,所有高管意识到了狠抓质量,实施“零缺陷”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以及过去工作没有把质量放到第一高度的错误意识。总经理唐咚说:“零缺陷,美国人可以,日本人可以,为什么中国人不可以?” 高管会刚结束,唐总就发现了一个质量缺陷——公司为参加第七届高交会制作的5万个礼品纸杯上,印漏了一个产品名称。 印漏一个产品名称,当然是质量缺陷,但是放在过去,这个缺陷会被接纳甚至忽视,理由是这批纸杯为高交会服务的主要使命已经完成,而且印刷缺失并不影响纸杯的使用。但是在需要全公司员工紧迫提高质量意识的今天,公司从上到下达成了统一意见:不能接受!客户及供应商的信任,是企业的立业之本,我们对错误的容忍,就是对客户的不负责,就会让客户及供应商对我们的产品质量产生怀疑。10月21日上午11.30,唐总召集全体员工,宣布了这3万个纸杯因质量问题做废,全部销毁,并庄严宣布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步进科技的“零缺陷日”。
于是,2005年10月21日中午时分经过步进科技办公室门前的人们,惊诧地发现一群人围成一个圈,将一条条的纸杯从纸箱里取出来,用脚一条条的踩扁,然后再堆在一起等废品回收人员清理带走。3万多个被踩扁的纸杯堆成了一座小山。员工们边踩边议论纷纷,有表示可惜的,有表示不理解的,更多的却是从此事中感受到了公司管理层狠抓质量的决心,意识到了质量的重要性,并有了“第一次就要把工作做对”的警醒心。 相信经过这次“纸杯事件”,步进科技全体员工会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真正实现“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人的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