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西门子为华东理工大学捐赠培训设备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门子为华东理工大学捐赠培训设备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致力于自动化领域人才培养,全面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2006年2月15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一起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进行全面合作的意向。西门子将向华东理工大学信息学院提供奖学金并捐赠一批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以帮助华东理工大学建设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实验中心。双方将投入两百万人民币共同建立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实验中心。西门子通过价值七十万人民币的设备捐赠再一次增加了在过程自动化领域的人才培训和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投入,履行了自己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华东理工大学-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实验中心项目将通过实验室投入、自动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式,全面引入德国现代职业培训理念和培训模式。中心拥有现代化的培训设备包括6套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6套工厂自动化培训系统和4套基于组件的自动化系统,代表了当今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平台,将承担流程工业、制造业自动化和大型复杂自动化系统体系和结构的研究与教学。双方将围绕教材开发和教学改革等环节推动自动化学科建设。同时,西门子公司还将为华东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和工作岗位,并且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西门子不仅捐赠了先进的SIMATIC 自动化设备,同时也承担了培训优秀专业教师的责任。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将和中心进一步合作,推动以实践为导向的职业培训方式在过程工业领域的全面推广。
西门子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执行副总裁何维克先生说:“今天,西门子非常荣幸能够通过与华东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加速中国的自动化学科建设以及提升自动化学科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华东理工大学是中国理工类特别是化工类院校的佼佼者。作为中国自动化行业领先的供应商,我们与中国顶尖的信息科学和技术的学院合作是至关重要的。他们的研究和教育领域与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的产品和技术非常接近,而向华东理工大学捐赠培训设备则进一步见证了西门子对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的坚实承诺。”
作为在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西门子长期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在中国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承诺。其中,对中国教育的投入和支持是一个主要的方向。西门子自动化于驱动集团已于2005年9月向参与了中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项目(ASEA)的10所全国重点大学捐助了超过一千万人民币的设备,帮助它们建立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认证测试中心。 西门子在企业公民方面的贡献得到了广泛认可,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次荣获“企业光明公益奖”,并获得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首届“2005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奖”。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经理安晓杰先生指出,西门子作为一个自动化领域的领先厂商,产品和技术覆盖了包括制造业自动化及流程工业自动化几乎所有的领域。西门子倡导的TIA全集成自动化技术,更成为了整个自动化行业的旗帜。西门子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建设的实验中心也充分体现了这一技术理念。 实验中心将拥有6套最先进的流程工业控制系统-PCS7系统。PCS7系统是西门子推出的基于标准现场总线技术和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开放式的平台。通过模块化的体系和结构以及丰富的软件功能,能够满足流程工业和混合型工业对自动化系统全方位的需求。 同时,实验中心还将配备6套基于S7-400平台的控制系统,以及4套基于组件的自动化系统。这些技术和产品代表了当今世界上针对离散型自动化系统最完备的解决方案。 实验中心能够为华东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师生提供一个完善的平台,满足教学、科研任务的各项需要。同时,实验中心将不仅仅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还会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教材开发上成为国内高校的领头羊。
除了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奖学金之外,西门子还特别设立了SIMATIC奖学金。作为整个自动化系统的核心,西门子的控制系统使用“SIMATIC”作为品牌。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本地化生产,SIMATIC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领先的市场份额和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对用户而言,SIMATIC意味着全面的集成和标准化;SIMATIC意味着先进的体系和生产效率;SIMATIC意味着优秀品质和不断创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