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DHC公司第一台同步电机变频调速系统调试成功

DHC公司第一台同步电机变频调速系统调试成功

——— 岁末传喜讯 产品添奇葩
从2005年12月19日~12月23日,短暂的五个工作日,日立公司和DHC相关人员在充分完善的准备下,加班加点,成功完成了同步电机变频调速系统的厂内调试。这次厂内调试的成功,充分说明DHC已经成为国内第一个将高性能矢量控制技术成功运用于同步电机变频调速的高压变频器生产厂家,同时这种同步电机变频调速技术的成功运用为国内变频器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这台变频器是针对额定功率为1865kW的6.6kV同步电动机而度身制作的,变频器的单元及励磁柜都是由中日合资公司配套提供,控制部分由日立公司和DHC的技术人员共同完成。调试期间,我们对变频器的接口、逻辑、PLC逻辑及励磁柜进行了测试和试验,在确认无任何问题后,拖动高压大功率同步电动机运转,转速可在0~50Hz(60Hz)内可调,速度控制精度高。厂内调试期间,我们还对该套变频器的瞬时停电再起动功能和旋转再起动功能进行了专项试验,都取得了成功。总的来讲,通过厂内试验,进一步确认了该套变频器具备以下显著优势: 1. 高效率,全速范围内达到95%以上。 2. 输入输出低谐波,小于4%。 3. 电机软启动,无冲击电流。 4. 变频器采用8级/相,输出电压阶梯波窄,叠加波形好,对电机绕组影响小。 5. 支持多种总线通讯技术,如Modbus、Profibus等。 6. 支持DCS控制方式。
除以上显著特点外,该套变频器还具备以下独有功能: 1. 高功率因数,标准值可达到1。 2. 采用先进的矢量控制技术。 3. 具有适应电网的瞬时停电再起动功能。 4. 具有旋转再起动功能。 这套变频调速系统的调试成功,不但标志着DHC在原有针对异步电机和绕线式电机的DHVECTOL-DI、HI、HT、HS四大高压变频器产品系列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个针对同步电机的新系列的变频器,更标志着DHC已经具备在国内相关行业同步电动机的节能降耗方面起到巨大作用的实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方日立应邀参加“转炉除尘风机节能变频改造经验推广会”

东方日立应邀参加成都节能协会研讨会

2006年 “高压变频器调速系统技术培训”圆满成功

鞍钢总经理刘玠一行到东方日立公司参观、视察工作

东方日立成功开发国内首例快速制动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