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李长春勉励许继为实现中部崛起做出贡献

李长春勉励许继为实现中部崛起做出贡献

3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北京河南大厦,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柏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铎的陪同下,看望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团代表。 在省领导的陪同下,李长春健步走进全国人大代表、许继集团董事长王纪年的房间,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王纪年向李长春汇报了许继集团在电力保护和自动化领域的创新发展情况。在直流输电方面,许继承担了国产化超高压直流输电贵广II工程的控制保护和阀体的制造任务,是国内第一家组织直流阀控设备成套的企业,控制保护技术是在结合引进基础上又创新开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在年初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许继研制的电气化铁道“牵引供电自动化系统成套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许继还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大型控制软件平台,这个平台达到了国际当代先进水平,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从而打破了大型软件的国内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对我国经济信息的完全也起到了保护作用。李长春听了以后连声说“好”,他进一步强调了企业作为自主创新主体地位的作用,要求许继结合在工程中的运用不断提高产品性能。 听完王纪年关于许继集团在企业自主创新、打造自有品牌的情况汇报后,李长春高兴地说:“在刚刚召开过的全国科技大会上,中央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任务,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视。许继这几年又有了良好的发展,祝贺你们呀。国家就是要支持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快速、健康的发展。” 李长春在离开房间时,紧紧握住王纪年的手说:“你们是河南的骄傲。” 李长春要求河南省的领导同志们认真总结经验,使更多的企业具备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发展的坚实基础,更快地实现中部崛起。同时希望河南的企业继续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李长春在北京河南大厦会见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许继集团董事长王纪年李长春在北京河南大厦会见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许继集团董事长王纪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河南省统计局领导考察许继集团公司

许继集团高速铁路供电自动化项目获省扶持企业自主创新资金支持

许继:配电网自动化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全景解读新河南:唱响全国的“河南制造”有无数第一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考察许继集团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