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DMP集团展出新一代 SoC-Vortex86SX

DMP集团展出新一代 SoC-Vortex86SX

——— 2006 Computex新品速递

2006全球第二大电脑展览-第二十六届Computex展览已经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上,在商用计算机部分,最为枪眼的莫过于Intel推出新一代的双核心处理器,各大厂家份份展示出自己的双核CPU计算机产品。

而在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计算机部分,莫过于DMP集团新推出的一款All-in-One Embedded Total Solution 的高度集成SoC CPU-Vortex86SX。 此款CPU为什么能成为工控界的焦点呢?

1:一直支撑中低阶单板计算机的SoC处理器,例如AMD GX1、STPC等都已经宣布停止生产。而此现象造成在此次Computex中,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计算机厂商不得不将重心移转到高速处理器的单板计算机,嵌入式工业计算机的CPU慢慢接近商用计算机,本款CPU在这个时候推出,可谓生而逢时,解决了嵌入式中低挡CPU的供货问题,又抢占了市场的先机。 2:在技术方面领先,SoC – Vortex86SX采用x86兼容的运算核心及单片508pin的BGA 包装。而0.13 micron的制程,尺寸仅为 27 x 27mm。运算速度方面,标准可达300MHz,最高可支持至400MHz。至于基本架构,它以32位(bit) x86为主体设计,并内建了4个USB 2.0、5个RS232 port、1个 Parallel port、24-bit GPIO、1个10/100 LAN、RTC、BIOS chip等,还同时支持了SPI、PWM、PCI、ISA 、SDRAM及DDR2等外部规格。整个CPU只需求1 w的功耗,开机POST不到3秒,工作温度方面,则可支持宽温-40℃至 85℃军工要求。 3:独特技术:DMP Group 以18年在嵌入式产业界的经验,对此新处理器还内建了业界最新的设计概念,即容错(Redundancy)功能、 MTBF 计数线路、JTAG侦错线路、ISOinChip与符合欧盟绿色规定的RoHS。 容错(Redundancy)功能,是首次被应用在中低阶SoC上,过去单板计算机的产业应用最怕处理器当机,但此SoC却能利用两块嵌有相同SoC的单板计算机以堆栈方式,经由ISA Bus及快速的RS-232(Com 9)做双重信道,确保数据可以安全送到指定记忆位做比对,而仲裁线路会依6种指定条件来在判定何块单板计算机为Master或Slave,当被指定为Master单板计算机掌控系统时,Slave则会处于待机(stand-by)状态,并且抑制本身所有的IO接口。 JTAG - 以往硬件开发者都使用较昂贵的外部ICE仪器来检查CPU错误,而此内建JTAG的功能其实和ICE功能相仿,像医院所使用的内试镜一样,深到SoC内部了解错误的情况,因此如果SoC发生错误,可以以JTAG port深入CPU内部找到错误以做修改参考,让硬件工程师拥有一个廉价而有力的检测开发工具。

MTBF计数器是一次写入的时钟,让SoC的使用寿命得以掌握,例如原厂设定MTBF使用为十万小时,则当用户使用时数已经达到临界点后,SoC会发出提醒讯号,提醒适时更换单板计算机。 透过ISOinChip原厂写入的内建序号设计,还能让此 SoC拥有一组追踪号码,可记录所有主要零件序号并追踪来源、出厂日期,是否经由代理商所卖出之讯息等,提供总公司清楚信息。 据了解,DMP Group约在7年前推出一颗386SX相容的SoC – M6117D,直至今日仍是x86最低阶SoC的主流,而此次Computex再次发表示的新SoC,将在今年第四季投产后导入市场,一般预估此举不但能为许多积极寻找中低阶SoC替代方案的厂商解决燃眉之急,更能为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计算机产业注入另一股整合商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inCE的软件调试

昭营 eBOX-2310MX-D4C 工业级嵌入式微型计算机

昭营 eBOX-2310MX-JSK 工业级嵌入式微型计算机

昭营 eBOX-2350MX-AP 坚固型导轨式无风扇嵌入式系统

eBOX 2310MX-C85AP 坚固型导轨式无风扇嵌入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