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向中国科学院捐赠价值100万人民币的先进实验设备

西门子向中国科学院捐赠价值100万人民币的先进实验设备

———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进一步推动中国工业自动化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今天,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举行了设备捐赠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向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资格认证(ASEA)技能测试中心捐赠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的先进实验设备。西门子再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其为推动国内自动化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立自动化研究机构,代表着国内一流的自动化学术水平。ASEA项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提出,目标在于彻底改变以往工程师认证制度的模式,建立社会化的工程技术人员认证体系,从而使得认证制度成为工程技术人员不断进行再教育,理论及技术更新的有效手段。目前已建立了包括过程控制,运动控制和数字仿真等多套实验装置在内的综合实验室。此次捐赠充实了ASEA中心的培训和测试能力,有助于大力推动中国自动化技术人才水平的全面提升,也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西门子与中科院的合作关系。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谭铁牛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安晓杰签署设备捐赠协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谭铁牛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安晓杰签署设备捐赠协议
ASEA项目提出后,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积极响应,并于去年9月向参与了中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项目(ASEA)的10所全国重点大学捐助了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的设备。同时通过提供技术培训和文档方面的支持,帮助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认证测试中心全面系统地发展。ASEA技能测试中心正在成长为国内自动化系统工程师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
安晓杰总经理一行人参观西门子捐赠的ASEA技能测试中心安晓杰总经理一行人参观西门子捐赠的ASEA技能测试中心
作为在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西门子长期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在中国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承诺, 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次荣获“企业光明公益奖”,并获得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首届“2005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