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过程控制仿真挑战赛”胜利闭幕

首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过程控制仿真挑战赛”胜利闭幕

——— 中国石油大学参赛队伍夺得大赛一等奖
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及评审,西门子杯过程控制仿真挑战赛决赛于8月23日到8月27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经过5天的实验及答辩环节,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夺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孙柏林、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秘书长吴云洁等出席了决赛颁奖仪式。 参加本次大赛初赛的有来自共二十二所高校的代表队伍,经过由金以慧、萧德云、潘立登、朱群雄、顾幸生五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初赛参赛方案的评审,最终有十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 进入决赛的队伍于8月27日在北京化工大学进行方案答辩,并由各方专家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评审组。答辩过程中选手们镇定自若,思路清晰,表达流畅,体现了他们深厚的自动化过程控制专业功底。精彩的答辩现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使得这里不仅成为参赛选手们展现自己实力与才华的舞台,也为所有在场学生相互学习与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石油大学最终勇夺桂冠,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安晓杰、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孙柏林将军等发表了讲话,并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专家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推动过程控制领域的发展就要靠这样一辈才华与热情兼备的年轻人。
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过程控制仿真挑战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创新性科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工程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为全国过程控制领域知名院校的师生提供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鼓励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参加此项活动有助于高等学校开展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工程实践素养和针对实际问题进行过程控制实践的能力。 西门子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教育与公益事业,在企业公民方面的贡献得到了广泛认可。2004年和2005年西门子连续两次荣获“企业光明公益奖”,并获得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首届“2005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奖”,更在2006年荣获教育部颁发的“十大高校与跨国企业合作奖”。西门子将继续努力为中国的教育与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获奖学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 * * * *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中国深受喜爱并广受尊敬的企业公民,与中国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872年,当时西门子公司向中国提供了第一台指针式电报机。公司见证了近25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并且非常自豪地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忠实并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西门子的全部业务集团都已经进入中国,活跃在中国的信息与通讯、自动化与控制、电力、交通、医疗、照明以及家用电器等各个行业中,其核心业务领域是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解决方案。迄今为止,西门子在中国已经建立了70多家运营公司,在55个城市建立了地区办事处。这种区域组织结构让公司更好地把握市场脉搏,了解本地信息,更加有效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西门子拥有超过36000名高素质的员工,是在华拥有员工数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公司长期致力于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通过继续扩大投资,增强本地研发和软件开发,拓展本地采购活动,来保证其在华业务的长足发展。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在中国 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世界领先的供应商,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是西门子在华业务的支柱。该集团在制造自动化、过程自动化、楼宇电气安装及电子装配系统领域提供创新、可信赖和高质量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在中国拥有6500多名员工、12家运营公司和60个办事处。集团致力于中国的自动化业务的发展,在钢铁、机械、冶金、食品、饮料、包装、汽车、化工和能源等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集团拥有一个全国热线系统,可为客户提供24小时服务。 SCE在中国 工业部门和教育行业紧密联系是西门子公司的优良传统。启始于1996年的SCE(Siemens Automation Cooperation with Education)项目进一步加强了西门子和大学以及职业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中国的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发展,并且致力于为国民经济提供优秀的人才。在中国,我们致力于和教育界分享西门子在市场和技术上的成功,以及我们在德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成功的经验。目前,西门子SCE已经先后与中国39多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我们期望通过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对中国的自动化学科建设以及提升自动化学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尽自己微薄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