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门子全新的S7-400 PROFINET CPU 已经上市

西门子全新的S7-400 PROFINET CPU 已经上市

概要 两种新型的 S7-400 CPU (固件版本 V5.0.0) 已经上市: • CPU 414-3 PN/DP • CPU 416-3 PN/DP 它们拓展了 SIMATIC S7-400 CPU 的产品范围,可重点应用在制造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它们是S7-400家族中第一个带有PROFINET接口的CPU,还带有组合的MPI/PROFIBUS-DP接口,同时还可以只选装PROFIBUS-DP接口。 Internet 文献 PROFINET 接口具有两种可切换的特性:除了分级网络拓扑结构外,该新型S7-400控制器在无需其他网络组件的情况下允许线性网络结构。 与不带PROFINET接口的其他S7-400 CPU相比,该CPU不但提高了处理速度和通讯性能,同时还具有下列新特性: 新型S7-400 PROFINET CPU 的技术亮点: • 通过提高控制和通讯性能,提高您的生产力 • 通过提高诸如工作存储器、FC、FB、DB块的数量以及可通过PROFINET IO连接多达256个IO设备,可以使其应用更加广泛 • 支持基于PROFINET CBA实现的机床和工厂的技术模块化组件 • 每个CPU上具有2个可切换的PROFINET接口,使其无需其他设备即可支持线性化结构 • 开放的以太网通讯(TCP/IP, UDP, Iso-on-TCP),使其具有灵活的集成选项 • 易于诊断,即使没有STEP 7软件,也可通过具有基于Web诊断工具的Web浏览器或通过SNMP在网络管理系统中,对机架上的所有模板进行诊断 • 通过网络进行固件升级,维护极为简单 • 通过工厂复位功能(Factory Reset function )可方便地恢复出厂设置 • 存储卡的序列号读取功能,更好地保护您的专有技术 • 通过SFC78对装载的内容进行监视,可对信息源瓶颈做出动态相应 • 通过带有标准NTP时钟协议的工业以太网进行整个工程范围内的时钟同步。

性能 新型CPU提高了控制和通讯能力,与S7-400家族类似的CPU相比,性能更优。 存储卡(MC),带序列号 从5版本开始,S7-400 存储卡将有一个唯一的序列号。新型CPU可以读出该序列号。在实际应用中,用户可以从MC卡中读出该序列号,以确保其用户程序只能在该MC卡上运行。 PROFINET CBA 集成的PROFINET CBA 可以为机床和设备提供模块化技术功能,其优势在于: 工厂可以方便地实现标准化、重复使用或扩展。它可以对客户需求进行灵活和快速的响应,通过对组件级设备进行预检测,可以缩短和简化调试过程。 PROFINET IO PROFINET IO 是一种通讯理念,可以在PROFINET框架内实现模块化、分布式应用。PROFINET IO 基于工业以太网,可进行CPU与分布式现场设备和外设的连接。更多信息请参见“PROFINET系统描述”(ID: 19292127)中的PROFINET IO介绍。19292127). “从 PROFIBUSDP 到 PROFINET IO”(ID:19289930)编程指南中介绍了PROFIBUS DP 和PROFINET IO的共性和区别。 19289930) SNMP 支持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SNMP)。标准化协议可以控制监控设备和监控站之间的通讯。 可在诸如WinCC可视化系统中对PROFINET CPU进行诊断。 STEP 7 新型 S7-400 PROFINET CPU 通过STEP 7 V5.4 SP1 以及更高版本的STEP 7 软件进行组态。低版本的CPU不能对其进行组态。

更多信息 有关S7-400的多信息,请参见SIMATIC 控制器产品简介以及 S7-400 网站,或与当地西门子公司联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