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西门子(中国)公司联合推动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西门子(中国)公司联合推动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

——— 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实验室落成
2006年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实验室——ASEA技能测试中心”落成仪式在京举行。中科院自动化所-中自三博控制工程公司董事长陈良怀,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斐德思,中科院自动化所综合自动化技术工程中心主任、中自三博控制工程公司总经理林红权等出席了落成仪式。
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中自三博控制工程公司董事长陈良怀与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斐德思先生的会晤中,双方就此次自动化技术联合实验室落成的重要意义展开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与合作达成共识。斐德思先生一行随后参观了自动化技术联合实验室。林红权介绍并回顾了技能培训测试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从8月份西门子与中国科学院举行设备捐赠协议签字仪式以来,经过三个月的酝酿与筹备,在双方共同积极努力下所有实验设备已经完全到位,即日便可投入使用。斐德思总经理表示今后西门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在技术培训和文档方面对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提供支持,进一步帮助自动化工程人才培养,从而推动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认证测试中心全面系统的发展。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在国内自动化行业一直享有盛誉,目前已建立了包括过程控制,运动控制和数字仿真等多套实验装置在内的综合实验室,此次与西门子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将其深厚的理论基础应用到实践当中,从而建立一个应用性培训中心,搭建一个符合现代化工程人才培养要求的实验平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一直积极支持ASEA项目的开展,并于去年9月向参与中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项目(ASEA)的10所全国重点大学捐助了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的设备。2006年8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签署了价值100万人民币实验设备的捐赠仪式,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技能测试中心正在成长为国内自动化系统工程师培训,特别是ASEA项目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 作为在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西门子长期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在中国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承诺,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次荣获“企业光明公益奖”,并于2006年荣获教育部颁发的“人才培养十大案例”奖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