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东新风光提升机高压变频器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立项支持

山东新风光提升机高压变频器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立项支持

经科技部、财政部批准,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压提升机变频调速器”获得06年国家创新基金立项支持。 国家创新基金在06年以无偿资助、贷款贴息、创业项目三种形式支持创新活动,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高压提升机变频器主要用于煤矿绞车。针对矿井提升机对力矩的要求,控制器采用磁通闭环和滑差补偿的方案,使启动力矩、加速力矩、低频力矩、制动力矩均满足工况要求。此外,控制器有一套独立于高压电源的供电系统,有利于整机调试和操作人员的培训。在主回路断电后,控制器维持正常工作,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网侧谐波指标达到GB/T14549-93的国家标准要求。用户使用情况表明,该产品功能完善,运行稳定,可靠性高,节能效果显著。

据悉,目前国内专业变频器制造商中,只有山东新风光电子公司能够生产高压提升机变频器,产品具有技术指标先进、可靠性高等优点,在级联高压逆变器能量回馈控制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市场前景十分可观。据专家估算在今后的十年里,将有80-90亿元的年平均市场份额亟待厂商开发。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作为中央政府的专项基金,按照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进行运作,扶持各种所有制类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并有效地吸引地方政府、企业、风险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投资。

撰稿:李明伦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