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自己动手量身定制PLC,安控推出第二代PLCcore

自己动手量身定制PLC,安控推出第二代PLCcore

——— 安控科技引领PLC DIY行动

2007年4月6日,安控科技在北京发布最新型号的PLCcore产品,型号为EC11。该型号的PLCcore在第一代PLCcore-F型PLCcore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稳定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提高了可扩展性。 也许很多人认为PLC是非常神秘和复杂的,其实PLC的组成非常简单。PLC主要由CPU、存储器、电源模块、输入/出模块、通讯模块几个部分组成。其中CPU模块对于PLC的特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同时开发起来与其他部分相比,难度最大。如果有了现成CPU模块产品,PLC的制作就变得简单了。 有了PLCcore以后,基于它设计PLC就变得简单和快捷。PLC DIY成为了可能。用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量身定制自己的专用PLC、专用工业控制器、或者是OEM产品。 并且拥有很好的性能价格比、拥有特殊的功能、拥有自己的品牌和知识产权。 PLCcore是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核心部件。它是硬件和软件的综合体。它决定着PLC的关键性能。在开发PLC的过程中,PLCcore的开发工作是最难、最复杂的,占全部开发工作量的90%以上。PLCcore开发完成以后,剩下的工作就是定制IO数量和类型,定制通讯端口的类型和数量,以及开发相应的驱动程序。这些开发工作量相对来说是很小的,但是同时又是内容丰富的。正是这些工作决定着具体的某个型号的PLC的功能和特点,以匹配具体的现场控制要求。 有了PLCcore概念以后,PLC就可以理解为由PLCcore、IO接口电路、通讯接口电路组成。DIY工程师的主要任务就是在PLCcore的基础上开发适合现场应用的IO和通讯接口,以满足不同的控制需要。如下图示:

对于入门者,安控科技特别推出的DemoEC11型PLC DIY开发入门演示套件,帮助DIY工程师理解开发过程和开发方法。 安控科技在PLC控制器的研发设计方面一直有卓越表现,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和应用经验。安控科技最近推出PLCcore产品,提出全新的PLC DIY(Do It Yourself)思想,发起PLC DIY行动,号召大家 “自己动手设计PLC !”。安控科技同时提供PLC定制服务,根据具体的项目应用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专用PLC。 下图是PLCcore结构框图:

EC11型PLCcore技术指标如下:

基于PLCcore的PLC的体系结构

其他:DemoEC11型开发入门演示套件相关内容请查看“PLC DIY系列之DemoEC11演示套件” 销售热线:010-62971668-661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