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二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技能仿真挑战赛拉开帷幕

第二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技能仿真挑战赛拉开帷幕

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技能仿真挑战赛又一次如火如荼地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控制网、中华工控网协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北京化工大学共同承办。秉承着上届大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之宗旨,本届大赛在比赛规模,参与院校,奖励措施等方面的投入都有所增加。在竞赛主题方面,则突出了“过程控制与安全”的这一热点话题。 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技能仿真挑战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创新性科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工程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为全国过程控制领域知名院校的师生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鼓励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开展此项活动,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养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过程控制实践的能力。 过程工业的流程工艺复杂,对工程设计有很高的要求,整个过程中不允许存在任何安全薄弱环节。而本次大赛将“过程控制与安全”定为主题,无疑会使竞赛方案更加接近工业级,现场级。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工程能力,提高工程实践素养的基础上,将安全意识渗透到学生的学习实践中。 4月15日至7月1日是本次大赛的初赛阶段, 各参赛队伍由一名教师及两名学生组成,初赛通过的15支队伍将在北京参加决赛暨夏令营。 回顾首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过程控制仿真挑战赛,在主办与承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众多院士,专家的大力支持以及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女士的关注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相信,今年的大赛也一定会如我们所期待的一样,成为为全国控制技术领域知名院校的师生提供相互交流、学习、实践的平台。我们诚邀全国各大知名院校相关专业教师与学生组团报名参赛。 下载报名表格:http://www.industry.siemens.com.cn 有关大赛相关信息敬请关注http://www.industry.siemens.com.cn和工控网等各大网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