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小型自动化教学中心开启人机界面移植新时代

西门子小型自动化教学中心开启人机界面移植新时代

2007年,6月30日首个小型自动化教学中心落户青岛大学。教学中心作为西门子与高校合作建立固定的WinCC flexible培训点的第一站,进一步推动了新一代人机界面移植整体战略的实施。此次合作由西门子(中国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工厂自动化部与青岛大学合办,旨在对新一代SIMATIC 人机界面X77系列的核心软件WinCC flexible 进行培训,使新一代人机界面的OEM用户能够以较低的价格在短时间内通过培训掌握升级软件,从而接受西门子的升级产品。
小型自动化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小型自动化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在合作中,西门子向学校提供教学演示设备,培训材料,并且对将来的培训教师进行三到四轮的高级培训。西门子还将送500个客户去教学中心学习。学校利用自身的资源提供培训教师,电脑,教室等。参加培训的学员经双方考核,合格者颁发证书。此固定的培训点将对周边的OEM客户形成辐射力量,使客户参加培训,加强对升级产品的了解从而进行移植。凭借在青岛建立教学中心的经验,西门子将在OEM集中的热点地区,比如华南的深圳,广州,华东的江浙一带等地区继续与高校合作,建立10到20个小型自动化教学中心,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将技术送到客户手中。
针对培训教师的高级培训班针对培训教师的高级培训班
在SIMATIC人机界面从X70系列升级到新一代X77系列面板的过程中,能否迅速掌握新一代面板的核心软件WinCC flexible成为制约客户接受人机界面移植的瓶颈。虽然新一代人机界面的功能更强大,但是习惯于原有界面的用户难以在短时间内掌握新的软件,于是就产生了针对新软件接受培训的需求。秉持“将培训送到门口”这一宗旨,西门子在OEM客户集中的地点借助高校的软硬件设立培训点。相对于西门子以往培训人员有限,场所不固定、培训费用较高的培训方式来说,这一长期的合作培训方式能广泛深入到大中小型OEM客户集中的地区,加速了西门子新一代人机界面的移植。 同时,这种合作方式兼顾了客户、学校、西门子三方的需求。首先,学校免费为西门子培训500用户,其他客户也只需要花较少的学费就能将西门子的先进技术学到手,加深了他们对西门子新一代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了解,增强了信心,促使他们将新一代产品强大的功能运用到生产过程中,提高生产效率与质量。其次,对于学校来说,接受标准化培训的教师能够进一步了解西门子的先进技术以及其在具体行业中的运用。对于在校学生,通过这次性价比如此之高的学习,能够了解、掌握西门子的技术,并且得到认证证书,增加了就业的砝码。对于西门子,与高校合作的方式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迅速普及WinCC flexible的技术,使客户加快对人机界面的移植。在培训中,西门子也能广泛接触到客户,获得用户反馈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完善产品。对学生的培训也培育了潜在市场。
培训教室培训教室
新一代X77系列HMI产品继承了原设备的耐用、稳定、便于操作的优势,并且全面支持Profinet。 大势所趋,原有的一代X70系列产品必然要退出,尽早采用新一代X77系列产品定是智者的选择。凭借这一开创性的战略方案,新一代产品一定能够走进千万个用户,继续获得他们的好评与信赖。 西门子WinCC网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