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承担发改委工业司国债技改项目“百万千瓦核电站安全相关级数字化仪控系统本地化”顺利通过验收

和利时承担发改委工业司国债技改项目“百万千瓦核电站安全相关级数字化仪控系统本地化”顺利通过验收

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于2007年8月2日在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百万千瓦核电站安全相关级数字化仪控系统本地化》项目验收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包括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处文献处长、何铁群工程师,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机电处李野川工程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隋永斌总工程师、中科华研究院北京分院蒋明瑜研究员级高工,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耿文行,国电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危元华教授级高工,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龚炳铮教授级高工等8位领导和专家。和利时公司出席此次会议有总工程师罗安、副总裁程五四,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志坚,核电技术部经理白涛,项目经理左新,财务部部长助理高志华,项目规划部部长李秀丽等。 会议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处文献处长主持,项目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的工作总结报告、技术总结报告、产品检验报告、财务资金使用报告等,并考察了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 1.通过国家国债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和利时公司圆满完成了百万千瓦核电站安全相关数字化仪控系统本地化项目的开发和工程样机试制任务。建设了数字化控制系统生产线,形成了年产两套百万千瓦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的能力。 2.完成了系统结构层和整体系统功能的设计,实现了高可靠性设计,做到了电气隔离和通信隔离,系统控制器、I/O模块以及网络实现了冗余配置,满足单一故障准则等高可靠性设计要求。 3.系统硬件设计采用了开放式的冗余结构,模块支持带电插拔,技术先进,精度高,符合核安全相关标准的要求。 4.自主研发的安全级系统软件采用了自监视、自诊断、自恢复等诸多可靠性设计,并独立完成了安全级系统软件的验证与确认(V&V),打破了安全级系统软件的研发和验证一直被国外厂家所垄断的局面。 5.系统工程样机完成了各项试验,包括常规试验、长期稳定性试验、低温试验、高温试验、恒定湿热试验、温度变化试验、湿热变化试验、振动试验、电磁兼容试验、抗地震试验等,达到了依托工程项目的技术要求。 6.项目文档资料完整齐全,项目过程管理规范。 验收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和利时公司圆满完成了“百万千瓦核电站安全相关数字化仪控系统本地化”项目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定目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 T50通用透平控制器

2012年度阶梯计划核电站智能测试项目通过验收

北京市工业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置项目通过验收

和利时中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项目

宁德核电1号机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运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