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先人博发 先机尽握

先人博发 先机尽握

——— 访普洛菲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代耕士先生
2007年6月,正值Pro-face新一代标准型人机界面ST3000系列在“第十一届国际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技术展览会(IAC 2007)”亮相之际,本刊记者有幸采访了普洛菲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代耕士先生,了解到Pro-face HMI在国内的发展情况以及营销策略。

随着工业自动化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人机界面(HMI)产品的功能将越来越丰富,显示色彩越来越绚丽,使用寿命也越来越长,在工业自动化系统和机械设备上得以广泛应用。作为全球HMI产品的知名品牌,Pro-face始终引领着HMI技术的发展。

普洛菲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代耕士先生



三位一体:全面开拓中国市场
作为人机界面的知名品牌,Pro-face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赢得了国内工控领域的良好口碑。其领先的技术、安全可靠的品质和完善的技术服务使其成为工业人机界面产品的最佳选择。继2001年Pro-face在上海成立代表处之后,11月在江苏省无锡市建立工厂,特设研发和维修中心。又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普洛菲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随后分别在广州和北京设立了分公司。2007年6月在深圳成立华南区域的第二家分公司,预计9月还将在无锡设立分公司。至此,华东—华北—华南三位一体的销售网络正式形成,Pro-face
已进入全面开拓中国大陆市场阶段,为用户提供到位的本地化技术支持和服务。

专心一致:做好做强做专业
Pro-face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可编程人机界面和画面编辑软件等产品,始终专注于HMI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并创造了若干个世界第一。据了解:Pro-face率先研发了触摸式图形平板人机界面,并领先推出了32位CPU的人机界面产品、CF卡和网络数据采集功能以及15英寸真彩人机界面产品。正是30多年的专业技术和积累确立了Pro-face在HMI领域的领导地位。
高性能的产品和优质贴心的服务,让Pro-face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支持和拥护。田代总经理谈及,目前Pro-face中国公司员工已超过200人,其中销售和技术支持相关人员超过60人,专门负责HMI的技术支持、产品推广、培训服务等工作。和其他同行厂商不同的是,Pro-face专注于人机界面产品,因此Pro-face在国内人机界面领域的投入是相当可观的。

Pro-face成功参展上海IAC和北京FA/PA两大展会



深入用户:ST3000迎合国内需求
作为人机界面的领导品牌,Pro-face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开发了包括可编程人机界面“GP系列”、 图形逻辑控制器“GLC系列、LT系列”、小型可编程人机界面“ST系列”、工业平板式计算机“PS系列、PL系列”等产品,并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满足机械设备和自动化控制市场的需求,在电子以及包装机械等行业都得到了广泛应用。2007年3月,新一代标准型人机界面ST3000系列在“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工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展览会”上首次亮相,此次参加上海的IAC2007,除进一步扩大其ST3000系列的宣传力度之外,还请客户近距离感受和体验ST3000系列的诸多特点。
据田代先生介绍:GP3000系列是高端、网络型人机界面产品系列,适用于大规模、联网的生产系统,例如设备间需要以太网连接,网络数据采集、共享的应用需求。但对于那些还不需要以太网连接的应用场合,新一代标准型人机界面产品ST3000系列可谓专为其量身定造。ST3000系列备有7种机型:2款10.4英寸TFT真彩机型,1款7.5英寸TFT真彩机型,1款5.7英寸STN伪彩机型,1款5.7英寸蓝白色机型,2款3.8英寸琥珀色机型。用户可以根据标准机型的应用需求,选择合适的机型。ST3000系列配置了标准的USB接口和两个高速串行口,10.4英寸和7.5英寸机型配置CF卡接口,多种外围接口使数据采集、通讯更高效便捷,用户使用更方便,从而使该系列产品能够被更广泛地应用于多种行业。

独树一帜:免费培训带来增值
为了更好地让用户了解和使用Pro-face产品,帮助客户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Pro-face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免费培训课程(Pro-face各地分公司均有安排),包括从初级入门到高级应用的系统课程,方便客户选择。培训课程以基础功能讲解和实际案例应用相结合,并现场解答各类问题。“我们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起到了良好的沟通效果”,田代总经理说道。据悉,Pro-face中国在今年下半年将在无锡等地筹划新的分公司,以顺应市场的发展以及客户的需求,届时同样会在新的分公司提供针对用户的专业培训和技术支持。

创新未来:HMI4理念引领发展
在此次展会现场,众多客户对Pro-face的创新产品很感兴趣。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的愿望,同样作为工厂自动化领域的专业品牌媒体,《PLC&FA》杂志贴近读者、贴近用户,在展会期间组织了一批高素质的“读者俱乐部”成员也来到了Pro-face展位,就有关HMI技术以及产品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问题,Pro-face专业技术工程师们详细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人气颇高。“这种媒企合作的方式也是一种创新,将使Pro-face先进的理念更深入高端客户心中”,田代先生评价道。
Pro-face高品质的产品+先进的技术+完善的本地化服务,将进一步巩固Pro-face人机界面的领导地位;其创新的HMI4理念(界面Interface、交互Interaction、智能Intelligence、信息Information),将凝聚了全新产品理念的先进人机界面技术和解决方案带给中国用户,推动中国自动化产业向更高效、更方便、更智能、更先进的方向发展。人机界面作为一座桥梁,人们通过它可以更便捷地操作机器设备、管理流水线,控制制造现场。
展望未来,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和国内市场的不断扩大。随着Pro-face各地分公司的建立,全国销售网络的日益完善,Pro-face在未来将大有作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严彩忠(《PLC&FA》杂志助理主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Pro-face中国新年贺辞

Pro-face新一代基础级人机界面新成员STM6000系列

浦东新区领导莅临普洛菲斯调研工作

Pro-face ST6000系列新成员:支持GP-Pro EX,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轻松升级!

Pro-face新一代工业计算机PS6000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