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培训部成功完成TDC项目系统培训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培训部成功完成TDC项目系统培训

——— 从选型、设计与调试到使用与维护全过程的TDC系统培训的首次尝试
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培训部(SE PT)西南区于六、七两月首次成功完成了以SIMATIC TDC为核心内容的项目系统培训,此次培训由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专职培训教师设计、讲授。用户包括来自中冶塞迪冶金设计院项目工程人员和河北唐山贝氏体钢铁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数十人,SE PT为其提供了超过300人/日的培训服务。 此次培训基于由中冶塞迪冶金设计院总承包的河北唐山贝氏体钢铁有限公司连续酸轧生产线控制系统。培训的目的是为本次酸轧项目提供全流程的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持,成为培训部为客户提供的全流程的工业解决方案培训的首次尝试。SE PT派出专业培训教师与西南区培训顾问方红负责本次培训课程,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和与双方客户的沟通,为客户量身订制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全订制的方法,基于不同时期客户的实际需求,将此次培训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项目初期的选型设计培训 此阶段培训学院定位为设计院工程师和最终用户,课程以产品课程介绍为主,主要涉及SIAMTIC TDC, PCS7, S7-400, PROFINET, PROFIBUS, F SYSTEM, H SYSTEM等AS的大多数产品的优势分析、性能介绍和在本项目控制系统中的最佳应用,主要为用户进行项目选型与基本设计提供必要的设备培训服务。 第二阶段:项目的设计与调试培训 第二阶段培训以SIAMTIC TDC为核心,扩展涉及S7-400, PROFIBUS, CUVC等产品。课程内容在设计上参考了目前国内大多数SIMATIC TDC的应用技术和行业技术,并涵盖TDC的项目管理、工艺库的分析与编制、TDC的设备调试、多处理器的通讯、TDC的PRIFIBUS通讯、TDC的工业以太网的通讯,以及首次在国内培训部进行的GDM机架耦合通讯。课程内容设置从项目工程的实际出发,配合多套全真试验设备,包括TDC系统的全部硬件和软件产品,为设计院工程师提供详细设计、程序编制和现场调试阶段的开发培训服务。 第三阶段:项目的后续使用与维修服务培训 第三阶段培训主要涉及以TDC为核心,涵盖S7-400, CUVC, PCS 7等设备的使用要点和维护技能,以及TIA全集成自动化的知识内容。学员定位为钢铁企业的最终用户,为其提供有关设备使用与保养、程序的优化与修改等培训服务。
总的来说,这次培训涵盖整个项目的每个环节,从深入客户调研,到从工程实际出发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多层次的培训服务, 被证明是一次成功的培训创新。这是西南区培训部在市场和教学两方面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A&D培训部为冶金行业客户提供个性服务的首例。目前,培训方案的前两个阶段已经顺利实施,并得到客户极高的评价。 相关链接: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工业自动化系统部 SIMATIC TDC网站 西门子培训部首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