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培训,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访新余钢铁公司高级工程师龚美华

培训,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访新余钢铁公司高级工程师龚美华

8月23日,我们采访了本次参加为期10天的A7111 SIMATIC S7 300/400系统、维护与编程综合课程,来自江西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龚美华。 据采访了解,新钢公司自动化部在新钢公司是一个技术密集型单位,聚集了相当数量的技术工人和科技人员,目前已有一支由20人左右组成的软件开发队伍,且分别具备独立承担项目的能力。他们擅长高楼工艺,具备焦化、烧结和制氧的独立开发能力,目前正在深入转炉、高线、板材等技术含量要求较高的领域。随着新钢公司的技术进步,大家的技术水平也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对于西门子的PLC和传动设备都有着多年的使用和维护经验。西门子S7 300/400系列PLC在新钢公司有着比较广泛的使用,特别是近两三年来随着新钢公司技改的深入,在厚板、转炉、高线甚至高炉等工艺领域,西门子PLC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大。 认识到技术对于公司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公司非常重视员工的培训及其素质的提高。凡是从事自动化的员工都会安排培训,除了最基本的以老带新培训形式外,还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政策,或派遣工程师外出参加专业培训,或邀请技术专家进厂开展专业培训。譬如,公司早先就已经邀请过西门子传动和PLC方面的专家老师过去培训员工。新钢公司这次派出了自动化部的6名员工来广州培训中心参加本次培训。这些培训学员,既包括项目管理人,也包括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大学生,他们完成此项培训之后,即将立即投入到一个新一轮技改大项目中。 此次培训即将结束,回顾过去10天的学习经历,龚美华感触颇深,他认为广州培训中心拥有舒适整洁的环境、完整齐备的器械设备和方便实用的实操装置。一方面,他非常赏识我们由浅入深、系统的学习模式。他们一行六人有多年从事PLC开发和维护工作的,通过学习,解决了很多原来空白和模糊的知识点,上了一个更高的技术台阶。另一方面,他认为我们的授课的方式很受学员喜欢。理论与实作结合得相当紧密。学员听完老师的讲课后马上可以进行上机实际操作,加快掌握,而且不容易遗忘,效果甚佳。此外,他觉得西门子广州培训中心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诚恳,容易沟通和交流,使学员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采访结束,龚美华衷心祝愿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广州培训中心越办越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