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四届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赴德教师夏令营圆满结束

第四届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赴德教师夏令营圆满结束

2007年9月17日---28日,由西门子自动化教育合作项目主办的第四届西门子自动化教师夏令营即教师培训在德国埃斯林根应用技术大学举办。本届培训共有来自八个国家的二十八位高校和职业院校教师参加。十位来自中国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接受邀请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以往的经验,本届培训在课程设置,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方面都作了改进。在两周的时间里,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结合中体验了全方位的自动化培训。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在埃斯林根大学进行。埃斯林根大学的机电专业在德国的专业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其机电一体化实验室拥有一流的自动化实训设备。培训的专家按照德国高校普遍使用的案例教学方法组织了SIMATIC S7-300的培训,运用了大量的实践环节。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是当今自动化高校教学的趋势,教师们纷纷表示接受德国专家的培训,领略到先进的教学模式对于回国后的教学方法改进有很大启发。
在紧张的培训之余,我们还安排老师参观了位于安贝格的西门子SIMATIC PLC制造厂和奔驰发动机装配车间。先进的装备制造业自动化技术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走进先进的工业环境,感受现代工厂的自动化水平,使得老师们异常兴奋,纷纷表示深入工厂的参观活动拓宽了思路,能够将理论更好的运用和联系到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和完善的生产流程,启发了他们日后让学生走进实践的思路。
在紧张有序的教学活动之余,来自不同国家的教师共同探讨了教学中的问题以及教学改革等话题。大家相谈甚欢。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国家,但是都抱着提高自动化教学水平的愿望。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教师相聚一起,就自动化教学和发展趋势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两周的时间很快过去,老师们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纷纷表示要将此行的成果带回国去,与国内的教师共享。 西门子公司举办自动化教师培训的宗旨是为了加强各国教师间的交流,为我国高等院校教师提供学习先进经验的机会,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中国自动化事业的发展!回首四年,我们在摸索中前进,在西门子自动化教育合作项目祖的共同努力下,赴德培训已经在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让我们由衷欣慰的是,前后近四十位接受过培训的老师都表示出极大的热情,他们的鼓励即是肯定,更增添了我们日后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相关链接: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工业自动化系统部 西门子自动化教育合作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