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承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旅客登机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西门子承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旅客登机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达到98.6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航站楼,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气势宏伟,功能齐全。共分为A、B、C三个区域,其中T3A为国内航班区,T3B为国际航班区,T3C为专机服务楼。航站楼设计年呑吐量为8200万人次。中集集团控股的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与西门子自动化系统部合作,在众多国际著名制造商参与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获得T3A、T3B 、T2C共计96条登机桥、所有108条登机桥SCADA监控系统的合同,目前该项目己于2007年12月份通过业主验收。
T3B航站楼夜景T3B航站楼夜景
T3B航站楼外观T3B航站楼外观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旅客登机桥项目使用西门子公司S7-300PLC 及SIMATIC WinCC软件,使用客户机/服务器、浏览器/服务器形式结构结构,采用三对冗余服务器(双机热备具,具备自动切换及事件同步的数据采集功能),六台客户机,三台WinCC Web服务器,分别对T3A、T3B 、T3C进行监控及数据采集。 96条登机桥的分成三组,每组由一对冗余服务器,两个客户机,一个归档数据服务器,其中一个客户作为WinCC Web服务器,并配备了SCALANCE-S的安全交换机, 然后接入整个机场的计算机网络,实现办公网络的计算机可通过IE浏览器并通过授权访问能源管理系统。SCALANCE-S的安全交换机信息安全技术可有效阻止错误地址的分配和未经认可的存取搜索。 本SCADA系统应能连续采集和处理所有与设施有关的信号及设备状态信号,以便及时向操作人员提供有关的运行信息,实现安全经济运行。对登机桥的运行数据进行实时的记录,并可以通过动作回放整个登机桥的运动过程。 1.T3B位置架构图(整个系统共有三个如此规模系统):
2.登机桥的动作回放过程:
(Just for example) 3.登机桥的驳接控制  
4.登机桥的状态监控
自动化系统部能够顺利赢下并顺利实施首都机场登机桥项目,是西门子各区域各部门同事通力协作,团队精神的体验。在设计、投标阶段给予了华南区深圳office的销售禹凯、李凌、华南区CS陈宇驹、欧兆明、AS Promoter黄伟松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而在项目实施调试阶段,Central CS的朱昱、刘书智,华南区CS陈宇驹、欧兆明,多次现场支持,保证了项目顺利通过业主验收。目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登机桥项目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调试中,即将进行验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