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哈希“蓝色卫士”:保护你喝下的每一滴水

哈希“蓝色卫士”:保护你喝下的每一滴水

2008/4/18 8:41:00
众所周知,饮用水供水系统具有先天的脆弱性,传统的监测手段对于保障供水安全无能为力,恐怖袭击、水管爆裂、工厂事故、地面工程施工等等突发事件都会给饮用水安全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一旦饮用水受到袭击,往往会对成千上万人的正常生活,乃至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

在中国

2005年11月,吉林松花江的污染事件;造成哈尔滨全市停水;

2007年5月,太湖流域暴发蓝藻,无锡市饮水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2007年7月,水库泄洪,造成新疆乌鲁木齐市居民自来水出现大面积浑浊;

2008年1-2月,由于长时间气温低,中国许多城市出现自来水爆管,严重影响居民饮用水供应

……

在国外

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的恐怖袭击,改变了全世界对于安全保障的观念和看法。这次袭击让人们深刻的意识到,恐怖活动对于整个社会以及人身安全造成的严重威胁。也把人们的目光投放到可能发生恐怖袭击和突然事件的各个领域,饮用水安全保障正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2002年,恐怖分子计划在美国驻罗马大使馆的供水系统中投放氰化物;

2003年,在约旦破获了一起恐怖分子向美军基地供水系统中投毒事件;

2003年,FBI公开警告本•拉登计划攻击在阿富汗美军基地的食物和供水系统……

2002年,美国通过了《国土安全保障法案》,明确提出“支持通过技术创新以提高反恐效率和效果”,通过该法案认证的技术被认为是安全可靠的保障。

在此背景下,哈希公司经过全面而系统的研究,并通过大量的实践检验,推出了“蓝色卫士”饮用水安全保障预警系统。哈希的科学家们通过大量的科学试验,从水质分析的上百种参数中挑选了五种最具有代表性的参数pH、电导率、总有机碳、余氯、浊度来为水中的污染物进行分类,通过大容量的数据库和智能化的数据分析系统,保证每种污染物在系统中具有独一无二的“指纹”,利用该“指纹”,可以对水中的各种污染物进行识别,一旦发现水体受到污染,立即向管理人员发出警报,管理人员可以即时赶到现场排查和解决相应的污染问题,避免造成严重的损失。

哈希的“蓝色卫士”饮用水安全保障预警系统针对常见的毒素、污染物等(这些毒素可能被恐怖分析相对容易的获得)进行了大量的现场试验,保证了系统分析的正确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到目前为止,超过34种/类有毒物质已经通过测试并正确识别,系统更具有长达120000小时的现场运行时间,保证其可靠性。该系统还具有现场自学习能力,可以对安装现场的各种突发事件进行自主学习,不断扩充其数据库,扩大安全保障范围。

哈希的“蓝色卫士”饮用水安全保障预警系统已经正式通过美国《国土安全保障法案》的认证,并成为“唯一”通过该法案认证的饮用水产品。除此以外,该系统也通过了美国国家环保局(USEPA)、美军埃奇伍德生化司令部(ECBC)和美军工程研究实验室、美国国家安全部测试和认证。

利用“蓝色卫士”系统,管理者可以即时掌握各地水质情况,判断意外发生的水质污染事件,即时做出响应,提高供水质量,保证供水安全,这对人民的生命安全无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水,是生命之源。保障饮水安全,刻不容缓。哈希“蓝色卫士”系统作为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其先进的安全保障理念和高智能化的分析系统必将在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