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做水质分析的领军者

做水质分析的领军者

——— 中国水工业自动化网访哈希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程立
2008/5/7 14:10:00

  哈希,一个驰名的国际品牌,一个老牌的跨国企业,一个中国水质分析仪器市场的领军者。

  应广大用户的要求,中国水工业自动化网走进了哈希公司位于北京建国门赛特大厦的北京办事处,对哈希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程立先生进行了访谈,本次采访旨在让更多用户深入了解哈希公司,认知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同时探讨其产品及市场的发展。

  中国水工业自动化网记者(以下简称为记者):请您简单对哈希的产品做一描述?
  程总:哈希公司是专业做水质分析仪器的厂商,其他媒体曾对哈希公司产品的描述为“从雪山源头一直到奔流到大海的水都会用到哈希公司的产品”,就我们自己而言,饮用水、地表水、废水、中水、海水都能用到哈希公司的产品。

  记者:哈希公司作为一家成立了近60年的跨国集团企业,进军中国市场除了看好中国市场外,是否还有其他促进因素?
  程总:哈希产品是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随着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而进入中国的。哈希公司在中国这么多年,中国客户很多都采用哈希产品,而且我们也看到中国水工业市场的快速发展,于是在2002年正式设立中国办事处,以便更好为中国用户服务。从业务角度上讲我们公司的一个长远目标是把哈希公司打造成亚洲研发、制造……的中心;同时,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跨国公司,面对有13亿人口的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在世界上偏低,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水环境保护,引用水的安全等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我们希望参与其中,在获得公司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记者:哈希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做了哪些准备?又有哪些收获?
  程总:对于本土化的准备一是组织机构的准备,要在中国进行自己的研发、制造、销售……;二是人才的本土化,了解哈希的人会知道其技术人员都是中国自己培养的。哈希公司非常重视水工业行业人才的培养,和中国的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这四所著名高校都有合作。在合作的院校里边我们设有奖学金或设有联合实验室,在假期我们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同时我们同国内著名的管理学院进行合作,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管理型人才。

  记者:请您回顾一下哈希公司这几年进入中国的历程?最让您感到欣慰的是什么?
  程总:2002年哈希公司只有9名员工、3个办事处,到现在是超过150多名员工、15个办事处。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这么多年哈希公司在中国组建了一个很有战斗力的团队,集聚了这个行业很多人才,很多员工都能够快乐的在哈希公司工作。

  记者:2007年中国政府实行了节能减排政策,请问哈希公司如何看待这个市场机会?
  程总:我个人认为节能减排实质上是把以前水工业或其他行业粗放型生产精细化,要实现精细化这个过程即要实现实时监测,那么说过程监测就是非常重要的,而我们哈希公司正好能够帮助这些客户来实现精细且准确的过程监测。哈希也准备了许多在线水质分析仪在节水,节能领域的应用方案。

  记者:您如何评价中国水质分析仪器市场的发展?
  程总:首先从宏观上来讲,中国由于水工业市场的发展从而带动了水质分析仪器市场的发展。中国的水质分析仪器市场是非常开放的,在中国几乎可以看到全世界所有的行业参与者,这个对中国客户和市场的健康发展是一个有利的因素,这样中国的客户会有更多的选择,如果这个竞争是有序和健康的,那对我们这个行业以及所有参与者都是有利的。其次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本土的同行得到了快速发展。


  记者:在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中,有些合作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哈希公司在中国的销售模式是怎样的?
  程总:销售模式是要根据企业的组织结构、人员结构、市场认识、竞争形势来确定的,哈希公司在中国采用分销为主的模式。我们看到在中国水工业市场中,有我们众多的产品供应商,也有同中国水工业自动化网一样的信息供应商,在我们上游还有水处理项目的业主、设计师、环境工程公司等诸多参与者,我们认为在水工业市场所有参与者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把我们国家的水工业市场有利、健康发展起来!


  记者: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类似的产品也有不少的供应商,您认为哈希的产品竞争力在哪里?
  程总:哈希公司产品竞争力在于两个字“专”“全”,首先说“专”这块,我们专业化程度是非常高的,主要体现在产品品质上,这也是用户所公认的。在应用上也是做的非常精细化,如同一个水质参数溶解氧根据应用状况的不同,哈希公司可以有十种以上的产品来供用户选择,据我们了解,还没有任何一家做水质分析产品的供应商在这一点上可以和我们媲美;至于“全”这块,哈希公司是世界上公认的水质分析仪器产品线系列最全的。从产品类型来看我们包括在线分析仪,实验室和便携式分析仪;从行业应用来看我们对饮用水、工业循环水、污染源、污水处理厂等都提供的水质监测解决方案。另外,哈希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非常强大,很多产品都采用最新技术开发而成,如LDOTM便携式溶氧仪就采用了最新技术溶解氧荧光法测量……正式上述这些因素确保了哈希公司产品在中国拥有非常广泛的客户群并得到了用户很高的评价!

  采访在程总的朗朗笑声中结束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哈希公司定能够在中国节能减排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环保事业进一步发展助力!

  本采访稿由中国水工业自动化网发布,如若转载请注 消息注明来源:中国水工业自动化www.shuigongye.com


  关于哈希
  哈希公司是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之一——丹纳赫集团下属的一级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拉夫兰市。哈希公司是致力于设计和制造水质分析、监测仪器及其试剂的科研生产企业,产品涵盖实验室定性/定量分析、现场分析、流动分析测试、在线分析测试,能够广泛应用于自来水、市政污水、工业循环水、污染源排放口、地表水、地下水、半导体超纯水、制药、电力及饮料等多个领域。生产线分别分布于美国、瑞士、德国、法国和英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