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双雄并进 艾默生共创辉煌2008

双雄并进 艾默生共创辉煌2008

——— ——专访艾默生旗下高准公司和罗斯蒙特流量公司的两位新任高层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是艾默生公司业务的一部分,近年来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的市场发展迅速。为提高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为该区域客户提供卓越的技术和服务,艾默生过程管理宣布了两位高层的到任。Judson Duncan被委任为流量部亚太区域市场总监,Trey Rothenberger被委任为流量部亚太区域销售总监。3月21日,艾默生旗下高准公司和罗斯蒙特流量公司举行了以“共创辉煌2008”为题的媒体见面会。Judson Duncan、Trey Rothenberger、中国流量部业务总监张运才先生以及中国工控网等知名媒体出席了该会议。借此见面会之机,记者们得幸采访到了Judson Duncan、Trey Rothenberger两位负责人。

 

记者:请问Mr. Trey,您一直负责艾默生产品的中国市场吗?Mr. Judson是否是首次领导艾默生过程管理流量部的亚太团队来开辟亚太尤其是中国的市场?
Trey Rothenberger: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是艾默生电器八个子公司之一,亚太总部位于新加坡,其产品主要应用于自动化行业。高准公司和罗斯蒙特流量公司是艾默生过程管理流量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品分别主要是高准公司的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和罗斯蒙特流量公司的涡街、电磁流量计。虽然高准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在罗斯蒙特流量公司之后,但它在中国也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我一直工作于艾默生过程管理亚太总部, 负责艾默生过程管理流量部亚太区的业务。至于作为艾默生老员工的Judson Duncan,自2003年加入公司以来,因工作出色担任过多个职务,三年前被调到高准公司总部,最近刚刚调到亚太区流量部,负责亚太区市场业务。
记者: Mr. Judson目前负责整个亚太区的市场, 请问您如何定位中国化工市场乃至整个中国市场?

Judson Duncan:
随着中国化工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高准将把亚太的重点放在中国,以更优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化工市场一直是高准公司的主流业务,它对高准公司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所以至少在未来五年内化工行业将始终是高准公司关注的重要市场。

记者: 请问Mr. Judson,您刚被任命为亚太地区的市场总监,中国市场对您来说存在哪些挑战?
Judson Duncan:作为行业的领航者,用户对我们寄予很高期望。谨遵对用户的承诺,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和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将会是我们持续努力的方向。
记者: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去年8月份开始投资南京流量中心,请问目前的进展如何?是否已有产品投入生产?
Judson Duncan:在当地人员的大力支持下,从正式施工到搬迁,整个项目的推进是非常迅速的。今年1月28号举行了正式的搬迁仪式,也做了小型的庆祝活动,我们兑现了尽快完成这个优秀工程项目的承诺。现阶段的工作主要是生产线的建立,产品线的试运营工作预计将于下半年开始。
记者:化工行业每年都会有针对流量仪表市场的调研,其中艾默生的高准流量计和涡街流量计在市场排名中比较靠前,而成熟的电磁流量计却相对靠后。请问Mr. Trey,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您如何看待三者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今年是否会有科里奥利技术相关的新产品推出?

Trey Rothenberger:
在精密流量测量市场有许多不同的技术,如科里奥利、电磁、涡街以及涡轮等等。其中前三者的共同特点是没有可动部件,这意味着可靠、稳定的输出精度和较低的维护成本。对整个精密流量测量市场的发展来说,这三个技术的发展速度比涡轮增长得要快。三年前,高准公司投入相当大精力第一个研制成功了科里奥利技术,该技术此后一直在市场占据领导地位。科里奥利技术在整个亚太精密流量市场占13%的比例,预计再过五年,其比例就会达到19%。由于化工行业对过程控制的要求较高,而科里奥利技术正好应合了这一需求。电磁作为最早应用的技术,我们在美国市场已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成为中国电磁流量计市场的领导者将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对于涡街技术,罗斯蒙特从15年前开始生产和设计以来,一直是这个行业的领导者。此外,我们投放了许多精力在技术创新上,比如通用型的变送器,该变送器可以跟任何厂家的产品兼容,是开放式、通用型并且有在线诊断功能。除了化工市场,我们的技术也非常适合于食品饮料行业和生命科学(生物制药)行业等需要新的工艺技术的市场。比如在食品饮料行业生产果汁、咖啡、巧克力、牛奶等等。
记者:高准公司是否会进行更深入的技术研发?

Trey Rothenberger:到目前为止,高准产品的表精度准确性是非常高的。针对许多客户,尤其是化工行业客户的反馈,通过与客户的沟通,在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我们不断地进行技术研发,推出了仪表在线校验技术以保证产品在高强度连续运转的状态下能够在线校验,减少用户产品校验的成本。其次具有预警功能,可以及时预测到产品的问题以保证及时维护,最大化减少用户损失。

记者:近两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节能减排,您如何看待节能减排和环保?高准公司如何平衡公司的利益和社会责任?
Trey Rothenberger:艾默生公司总裁已号召全球所有的艾默生公司的员工参与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高准公司的产品可以进行能量方面的测量,这将有力地帮助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控制。比如化工厂有很多蒸汽,高精度测量能够提供很好的过程信息,更好地控制这些反应以及反应中的组分等等。

 Judson Duncan:科里奥利技术占据市场已有30年之久 ,其间我们研发了适用于各种应用场合的产品。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如几何形状、焊接连接件,包括整个管的结构材料方面高准公司都投入了很多的研发精力。针对化工行业研发的很多产品在高温、高压的情况下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耐用性等,同时在产品外形、结构材料、焊接件、电子部件等方面也下了一翻功夫。
从能源方面来说,直接测量质量的质量流量计能够更好地平衡整个生产过程,达到质量平衡,避免返工。另外,还可以对蒸汽、能源等进行很高、很准确的计量测量,这就能帮助化工厂降低能耗,减少浪费,实现了对整个环境的保护。

记者:艾默生去年推出了智能工厂无线解决方案,该方案是否应用到了无线技术的流量产品?这是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吗?
Judson Duncan:艾默生过程管理推出的无线技术是整个过程领域里革命性的改变。从艾默生的角度来看, PlantWeb会在以后成为智能化工厂的管理方式,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可以从现场仪表那里得到实时数据,进行工厂管理,更好地优化整个工厂的自动化管理。
Trey Rothenberger:化工厂尤其是炼油厂的排线管非常多,这本身就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在维护和布局上又要大量投资,而无线技术的运用不仅可以避免这种弊端,而且还能提供更好的在线诊断。操作人员可以根据现场仪表所传输的温度等数据来判断仪表是否需要维护,真正达到智能化的工厂管理。我们对无线技术在节能减排,降低成本以及增加利润等方面充满信心。

记者: 请问在过程管理自动化现场,如何保证数据的实时传输?无线解决方案是否已经在中国得到了应用?

Trey Rothenberger:仪表的传输是自我管理的,可以直接传到中央控制室,一旦直接传输路径受阻,它就会借用其它无线设备作为传输介质,这个双向的数据传输叫做无线自组织网络传输方式。每个单独的仪表就是一个传输的接收和发送介质,所以当同一系统中的仪表越多,仪表的数据传输路径就越多。

 Judson Duncan:无线技术需要应用到整个生产线,而不是一个单独生产的产品。目前,宝钢正在使用罗斯蒙特流量公司测量部的产品。

记者:电力、石化、石油、化工都是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重点行业。近年来,国家对电力行业的宏观调控是否影响到了艾默生旗下的高准公司?此外,从我们的调研结果看,环保和水处理行业越来越受重视,请问Judson如何看待和应对这种市场变化?
Judson Duncan:政府对行业的限制意味着对自动化过程中控制排放、增加能效等的要求更高了,这对致力于帮助企业达到在这些方面的过程控制的科里奥利流量技术来说是一个发展动力。
水处理是全球环境保护的重点措施之一,因为水污染是造成生态不平衡的主要原因。艾默生公司在节水、水处理等方面的控制都非常严格,所以电磁流量计是目前水处理应用比较好的产品选择,在更可靠更耐用的基础上还提供在线校验和诊断的功能。在化工污水处理上,我们会提供基于不同介质、腐蚀性不同的材料以及连接件,以满足不同行业现场的应用要求。

Trey Rothenberger:罗斯蒙特电磁流量计主要是应用于污水流量控制,在化工、石油的水处理方面帮助用户控制流量,在各个省市已得到广泛应用。此外,艾默生过程管理旗下还有其它针对不同应用的产品,比如产品纯度分析,PH值分析等。

 记者:艾默生凭借技术、公共服务、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中国市场参与了很多非常重大的工程项目,比如西气东输等,请问这些优势表现在什么方面?项目组是临时组建的团队,还是一直存在的项目管理部门?
Trey Rothenberger:艾默生公司投入看大量精力研发新技术,以贴心的产品服务用户,这是我们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我们能参与国家重点项目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我们还重视人员培训,培养针对不同产品的专家,比如流量部人员就是流量产品、流量技术的专家,测量部员工就是测量温度产品的专家。
在艾默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能耗的方法

艾默生 创新技术助力用户引擎未来

艾默生-- 如何确定工厂可靠性的改进机会

艾默生 --创新技术助力用户引擎未来

艾默生 --泄压阀监测让您安枕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