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烟草(集团)举行制造执行系统项目签约仪式

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烟草(集团)举行制造执行系统项目签约仪式

——— 西门子公司制造执行系统业务在中国开展以来的最大订单

2008年3月20日下午,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烟草(集团)在上海四季酒店举行了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制造执行系统项目(MES)的签约仪式。上烟集团以及西门子公司领导层和工程队伍对此次合同的签订表示了高度的关注和支持。这是西门子公司MES业务在中国开展以来得到的最大订单,本项目也将成为西门子此业务在全球烟草行业内的又一标志性项目。

上烟集团副总经理周永森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上烟集团制造执行系统不仅对于西门子公司的MES业务,而且对于上烟集团的信息化建设,都将成为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并将对双方未来的发展和合作带来深远的影响。上烟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西门子公司在包括制造执行系统项目(MES),可编程控制器(PLC), 低压电器(LV)等多项业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是中国烟草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中国烟草行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业内也受到了广泛的尊敬。其产品“中华”牌卷烟是中国卷烟品牌的杰出代表,被公认为“国烟”。在国内烟草行业的联合重组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上烟集团提出,以MES系统建设为契机,逐步构建适合异地多工厂环境下的集团化生产管理模式,为管理的集团化和标准化构建一个统一的平台和工具,实现集团公司“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企业目标。西门子公司积极响应上烟集团的MES招标要求,经过多次技术交流和讨论,双方都认为西门子公司的SIMATIC IT软件能够很好地满足上烟集团MES的需求。

西门子此次供应的SIMATIC IT软件,遵从MES国际标准ISA S95,架构合理、技术先进、平台开放,在国际国内许多烟草企业都有成功的应用案例。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MES工程团队,熟悉烟草行业的生产工艺和业务流程,能够将西门子SIMATIC IT软件、西门子在全球烟草行业的经验与中国烟草行业的特点紧密结合,为上烟集团提供满意的MES解决方案。

本次上烟集团的MES项目将首先在北京卷烟厂开始。北京卷烟厂MES项目是上烟集团建设数字化工厂的重要部分,具有示范和样板的重要作用。西门子将竭尽全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确保该项目优质高效的完成。

相关链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