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运筹帷幄大陆市场 精心打造领导厂商

运筹帷幄大陆市场 精心打造领导厂商

——— 专访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渊明先生
2008/5/28 15:16:00

 

      作为凭借领先技术与卓越品质征服市场的业界先锋,三泰积级进取、不断创新,在迅猛向前发展,获得业界广泛好评的同时,正用领先的技术、贴心的服务、优质的产品诠释着成为工业联网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的美好愿景。为展示强大的新品力作及项目经验,分享成功心得及未来蓝图,2008年5月13日,三泰科技工业通讯解决方案研讨会在京盛大召开。借此次研讨会之机,中国工控网记者专访到了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渊明先生。对三泰的最新动向、前景规划、优势产品等问题陈先生做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中国工控网:纵观三泰科技的发展史,从1987年推出世界第一片自动调拨软性磁碟机控制卡到去年全球首块单晶片16-port RS-232/422/485多串口卡问世,三泰科技的产品赢得了国内外广大用户的交口称赞。请问在产品的研发方面,三泰科技做出了哪些具体的规划?


陈总:致力于芯片的开发,掌握持续的后续产品,以实惠的价格回馈消费者,这是三泰科技的经营理念,也是其长久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借助这个理念的推动,三泰科技1987年推出世界第一片自动调拨软性磁碟机控制卡,而后又相继推出了世界首块IC芯片、世界第一颗SOC单晶片IP转串口等等产品,创造了三泰科技发展历程中的诸多辉煌业绩,也标志着三泰科技从未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停止过前行的脚步。三泰科技一直将研发摆在重要地位,其产品的研发费用是其它品牌同类产品的二倍以上。对研发的高投入并不会形成产品的高价格,因为质优价廉的产品将会赢取更多用户的青睐,以前瞻性眼光剖析市场,三泰科技最终必将从这种策略中获益无穷。

中国工控网:近几年,三泰科技加大了进入大陆市场的步伐。请问您如何看待大陆近年来工业以太网领域的发展?您将如何平衡三泰科技在欧洲市场和大陆市场的发展?


陈总:由于去年金融产业升值,在二次房贷之后,欧美在国家建设、工业建设、工业自动化、产业自动化等领域的发展日益缓慢,因而三泰科技打算将目光转向大陆,挖掘正在快速发展中的大陆市场的无限潜力。目前,三泰科技在大陆的销售额已占全部销售额的四分之一。三泰科技2003年在上海成立分公司后,又相继在昆山设立生产基地,在北京、深圳等地增设办事处,这一系列的举动都表明了三泰科技看好大陆市场的发展和进入大陆市场的决心。在扩大大陆市场的同时,三泰科技已开始缩小台湾总部的规模,决定将昆山生产基地打造成全球的生产基地。

中国工控网:三泰科技在上海成立分公司,昆山设立生产基地,加强本地化生和本地服务。请问,昆山生产的产品是否也被用于出口至其它欧洲市场?昆山基地的生产规模有多大?


陈总:就厂区的整体规划方面,三泰的安排是这样的:一方面逐渐缩小台湾厂区的规模;另一方面,逐渐把生产重心和设备向昆山厂转移,争取在未来五年内将昆山厂区打造成三泰产品唯一的全球生产基地。鉴于大陆市场对发展三泰的重要意义和昆山厂区日益巩固的重要地位,昆山厂的产品自然会出口到欧美等国家,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出品量将越来越大。因为每个产品线有五、六个不同的组合,而且这种组合并不是固定的,所以在谈到三泰产品的产能时,就要联系不同的产品线来看。目前,三泰正应未来五年市场需求的产能做工厂的设计性规划。至于产能到时能具体提高到多少,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中国工控网:在串口通讯领域,台湾和大陆有许多类似的供应商,而SUNIX致力于打造工业通信第一品牌,请问您认为SUNIX的优势在哪里?您对大陆市场如何规划?在何长远布局?

 
陈总:区别于从创立之初就走品牌之路、技术高、行销费用高、利润高的一些大企业,三泰自始走的是OEM、ODM之路。由于OEM、ODM不断受到价格的压缩,所以必须提升技术,开发三泰自主研发的芯片。三泰在2004年才开始投入做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工业串口设备服务器,应该说是后起之秀。其实每家厂商的产品规格都大同小异,只是看谁的产品更加完美和精致,而三泰正是一家从产品的研发到规划都精益求精的企业。拿三泰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来说,因采用了符合IP30的快速散热设计,所以在长时间的运作下,它的温度不但能保持在35度左右(其它品牌的交换机普遍会出现发烫的现象),而且具有更高的系统稳定性。曾经有三个实力强、规模大的公司和三泰一起竞标台湾很大的一个交通控制的专案,最后正是因为三泰更贴近客户需求的人性化设计获得了竞标的胜利。在大陆拓展业务时,三泰采用的是传统的设置经销商的做法。目前,三泰把大陆分华北、华南和华东三大区来规划,已有十几个经销商。三泰会帮这些经销商开发客户、定位产品市场和拓展业务。同时,三泰将在下半年建制行动办公室,选定一些区域性的重点城市,还会招募30多人在北京、上海做培训后投放到这些城市。

中国工控网:在工业以太网领域,中国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三泰科技是工业通信领域的佼佼者,业务领域遍及全球,您认为同欧美市场相比,中国大陆的工业通信从技术、市场成熟度、客户需求等方面是否存在差距?请您预期一下大陆工业通信市场的发展前景。

 
陈总: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快,潜力越来越大,具有巨大的开拓空间。三泰将在大陆的发展目标依然定位在军方、电力、电气、运输以及环保等等行业。三泰没有设置垂直产业,但并不代表着三泰会放弃某个垂直行业。垂直行业的设置一般是系统集成商所熟识的,所以像中华和创将煤矿、煤炭等作为它的垂直行业,研祥在交通和铁道方面设置了垂直行业。三泰所要做的就是配合这些公司,搭配它们的需求和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泰北京分公司进驻北京财富中心

三泰科技荣耀地被遴选为北京天安门国庆阅兵户外大屏幕系统项目通讯控制卡设备提供厂商

三泰(sunix)多串口卡在军工系统的综合应用

三泰发布全系列PoweredUSB产品 引领无限商机

SUNIX串口卡在国家加油站系统的综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