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岚洋义无返顾赴川抗灾、激情谱写工控凯歌

上海岚洋义无返顾赴川抗灾、激情谱写工控凯歌

——— 岚洋公司总经理王昌华抗震救灾凯旋归来!

  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整个中华大地在颤抖,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失去。党和国家领导人号召全国人民“抗震救灾”。

  5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北京武警总队和北京武警总医院开始招募志愿者组织救援队。上海岚洋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华看到招志愿者的消息后,毅然决定参加。5月14日20点50左右接到北京方面的通知,因为任务紧急,让他必须在明日7点半之前赶到武警总队。当晚,他到达机场的时候,最后飞北京的航班安检已经关闭,说明情况以后,机场人员深受感动,机场领导特批为他个人开绿灯登机,称他为“上海民间赴灾区救助第一人”!。

  5月15日上午10点,在经过北京武警总医院的院长和书记的检阅,救助队员们在五星红旗和红十字会会旗下庄严宣誓后,救援队开始出发……

  5月17日凌晨到达灾区预定地点,因为赴川的高速上全是救援部队和物资,行驶非常缓慢。为了保持体力,他们交换驾车,2天里留给他们的睡眠时间也只是几个小时而已。

  5月17他们在等待任务的下达,同时开始帮助运送救灾物资。每天在来回的道路上要尽可能的多跑一个来回,因为当时油料紧缺,在车内的高温下,他们为了节省油料支援大型机械尽快打通被堵碍的道路,他们从不开空调,事后发现,裸露的手臂上竟脱了一层皮。

  他们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前往重灾区平武县南坝镇,救援南坝镇中心小学被围困在废墟中的学生。救援的道路上他们遇到多次余震,多次山体滑坡。他们救援队的车,正行驶在一处山路上,突然余震发生,山上的巨石擦着车身滚下,他们幸运的与死神擦肩而过。继续挺进,车队进入南坝镇的隧道,余震突然而发,隧道多处坍塌,向外望去,只能看到“Z”形的光线。

  死亡、困难并没有让他们示弱,隧道打通以后,继续挺向南坝镇中心小学。到达以后,他们迅速投入救援,与时间赛跑,争取早一秒钟把废墟中的孩子救出来。

  在南坝配合消防战士把那些处于花季的孩子从废墟中抢救出来以后,看着这些失去家庭,失去亲人,失去学校的孩子们。王总便协助济南军区某部临时建立起了“爱心学校”,给他们讲故事,带他们做游戏,尽自己的全力清除灾难给他们心理留下的阴影,使那些震灾中的孩子又有了天真快乐的笑容,又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5月23日汶川地震已进入卫生防疫重建阶段,王总和他们的队员接到上级通知撤离四川灾区,由第二批志愿者接替工作。回到上海以后。当看到他人瘦了、黑了。别人问他是什么让你放下自己的家庭,自己年销售几千万的企业前往灾区的呢?他笑笑说:“地震的无情,灾难中的同胞。当看到那一张张未褪去稚气孩子被夺取生命,我们还有什么不能放弃的呢?”

  王昌华总经理的真实史迹正是“地震无情人有情”精神体现。他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并没有停止对灾区的援助,上海岚洋电气再追加捐款,他希望上海的工控企业,国内的工控企业能够联合起来,为灾区的援建一座真正“爱心学校”。此事正在筹备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日本富士温控器PXR/PXW/PXV

上海民间赴灾区救助第一人

ETD 790系列直流调速器技术交流会即将举办

岚洋为包钢生产的20辊轧机已一次调试成功运用于生产

日本理化RKC温控器说明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