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技能仿真挑战赛正式启动

第三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技能仿真挑战赛正式启动

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协办的第三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技能仿真挑战赛于5月1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正式开赛。


“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创新性科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学的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工程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鼓励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参与此项活动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2006年及2007年举办的前两届大赛均得到了各参赛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扩大了大赛的影响力。本赛事已经成为一个为全国控制技术领域知名院校的师生提供交流、学习、实践的平台。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节能与安全”,旨在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节能与安全生产意识和对实际问题进行控制处理的能力。另外, “节能”与“安全”的主题顺应了当今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潮流,与国家倡导的科学发展观相一致。大赛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教育部吴启迪副部长担任名誉主席, 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多名高校资深教授和院士担任指导及评审,确保了大赛的高水平、高质量、可信度以及公正性。


本次大赛将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比赛规模,各学校可组织多支队伍参赛, 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有资格参加。由于本届大赛为邀请赛,不设报名费用,各参赛队伍从竞赛官方网站上下载标准报名表,填写后加盖院系公章,寄至大赛组委会即可。 5月1日至 7月1日为本次挑战赛的初赛阶段。


我们相信第三届大赛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办得更好。欢迎各高校师生积极报名参加。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网页:http://www.industry.siemens.com.cn

相关链接:
西门子(中国)自动化与驱动集团
西门子(中国)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教育合作项目(SCE)
“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技能仿真挑战赛官方网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