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ROFIBUS与PROFINET安装节点实现新突破

PROFIBUS与PROFINET安装节点实现新突破

        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PROFINET的全球安装节点数已经超过百万,预计2010年底可达300万,PROFIBUS购买节点数也已经达到450万。
        在2008年4月23日的汉诺威展会上, PROFIBUS & PROFINET国际组织(PI)作为全球最大的现场总线组织,向全球媒体发布了其最新工作进展和技术动向,显示出与第三方开放合作的姿态,并且提出了对未来的宏伟目标。
  PI国际组织的统计显示,从2002年到2007年年底,PROFINET的全球安装节点数已经达到114万个。节点主要指带PROFINET接口的自动化终端装置,不包括交换机、集线器和路由器等以太网络基础硬件设施。对于PROFINET,PI国际副主席Joerg Freitag表示,“到2010年年底,我们预计将实现300万个安装节点,年平均增长率为37%。”

        而拥有良好基础的PROFIBUS,仅在2007年,就实现了购买节点数达到了450万个的辉煌业绩,从而使得PROFIBUS总安装节点突破2,330万个。其中,PROFIBUS PA设备安装总节点数现为400万个,PROFIsafe则在2007年便从18万个节点达到41万个节点。

相关链接:
西门子(中国)自动化与驱动集团 http://www.ad.siemens.com.cn/
西门子(中国)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 http://www.ad.siemens.com.cn/products/as/
西门子产品—工业通讯网络 http://www.ad.siemens.com.cn/products/as/ne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