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合之道”——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专题

“合之道”——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专题

——— 创新、融合、沟通、发展

  “合之道”,一个富有中国味道的名字。合者,合作、融合、聚合、合宜……,而在西门子这里,有另外一个中西合璧的诠释,取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utomation & Drive)中A&D两个字母并置上下结构,恰为“合”——在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工业总裁何维克(Peter Herweck)说, “合之道”,即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的自动化解决之道。

  2008年8月10日,以“创新、融合、沟通、发展”为关键词的“合之道”——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隆重开幕,吸引了来自政界、学界、业界以及各行业的专家、用户近八百人与会。不论规模、规格,还是覆盖面、影响力,本次会议均创中国自动化业“峰会”之最。更为重要的是,本次峰会主动关注中国经济大背景下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如经济快速增长和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带来的问题,以及制造业等工业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并积极寻求解决之道,堪称西门子身为领军者的扛鼎之作。

 
 

  是日上午,整个博鳌亚洲论坛会场,首次为“自动化”而激荡,但这绝对非呈一时之热。致力于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指出,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强劲需求是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最大动力,这种发展将具有二三十年的可持续性。在中国经济中,制造业将维持支柱地位,竞争、品牌、创新是目前制造业正在面临的考验,为此而服务的自动化业大有可为。

  在自动化应用的发展历程中,技术是驱动因素之一。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现场探讨的是科技创新与产业智能自动化,从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历史脉络中,戴院士分析了当前自动化、信息化的发展走向。他指出,目前的信息革命正在推动第五次产业变革,新世纪的自动化技术是脑力劳动的自动化,同时,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将走向一体化,因此自动化技术的智能发展正方兴未艾。

  何维克(Peter Herweck)则分析了中国制造正在面临的问题:产品多样性和客户需求多样性的挑战;基于严格标准和质量前提的快速响应能力;能源和原材料的日益短缺和人工成本增加;日益苛刻的安全、环保要求和可持续性发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加入WTO后国内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等等。为迎接这些挑战,西门子的解决之道丰富多彩:用工业自动化技术,造就现代化“数字工厂”;节能降耗,提高生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生产线、质量管理和服务管理等方面采用国际标准 ;自主创新,加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以一家之力,能应对对如此多样的挑战?作为全球最具实力的自动化公司,西门子具备这种能力或者引导能力。西门子工业全球工业自动化集团首席执行官Anton Huber认为创新是西门子的活力源泉,西门子能为制造自动化、过程自动化、楼宇电器安装及电子装配系统领域提供创新、可信赖和高质量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等。西门子的这些解决之道已经在全球包括中国的钢铁、机械、冶金、食品、饮料、包装、汽车、化工和能源等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

  本次峰会希望携手自动化界的各位专家同仁以及各行业的用户,在“创新、融合、沟通、解决、发展”的主题下,激荡出灵感的水花,汇聚成推动中国工业化进程的洪流。

  

   在本次峰会的大会报告结束之后,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S市场部经理杨大汉主持召开了Anton Huber及何维克(Peter Herweck)的新闻发布会,在介绍了西门子逾百年的发展史之后,分别回答了记者关于原材料上涨、新能源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创新等热门话题,多层面展示了世界百年品牌西门子在应对政治、经济乃至文明的大开大合发展中的厚实和从容。

系列报道
·“合之道”——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专题(2008-7-10)

·西门子解决之道·愿景——数字化工厂
(2008-7-11)
·西门子解决之道·热点——全面节能解决方案(2008-7-11)
·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在琼隆重举行(2008-7-10)

·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图文直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