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赛多利斯集团成功举办国内外食品安全标准及质量控制讲座

德国赛多利斯集团成功举办国内外食品安全标准及质量控制讲座

2008/7/17 0:00:00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而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问题。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草案的公布,食品安全的话题再度引发了热烈讨论。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国际性大公司是如何确保生产质量,如何使用网络化管理系统参与食品市场激烈的竞争?如何监测食品生产、运输、出售中的各个环节,确保参数正确?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理解食品安全的各种法规条例,并了解世界上最先进、为各大跨国公司采用的食品安全生产的管理方案,2008年6月11日,德国赛多利斯集团在上海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标准及质量控制讲座”,邀请各个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为大家讲述食品安全的法规、管理和检测。
        此次“食品安全标准及质量控制讲座”邀请了各个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为大家讲述食品安全的法规、管理和检测。共有来自49家国际或国内大型食品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的72位经理、主管级用户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全程由赛多利斯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许浩根先生主持。
        首先由赛多利斯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Ingolf Popel先生为大家致开幕词。Popel先生的致辞中介绍:赛多利斯此次特别邀请了食品行业的高层次的法规专家及知名食品企业作专题演讲,目的并不是宣传赛多利斯的产品,而是为中国用户传递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帮助中国的食品企业达到国际标准,进入国际市场。
       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领导王彦女士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国内食品安全标准及质量控制”。王彦女士首先阐述了食品安全与管理控制的一些定义和基本内容,如食品安全的定义,食品卫生的定义,导致食品安全的危害物等。接着讲了食品腐败变质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控制食物中毒。还就时下比较受关注的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给出了专业见解。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如何从食品加工技术、包装、生产环境、厂房设施与设备,以及完善食品监管体制这些方面保证食品的安全。
来自欧洲冷冻食品领导厂商Frozen Fish International(Iglo,该厂在青岛有供应商)的食品安全专家、质量保证经理Florian Baumann博士介绍了“欧洲食品行业质量管理网络——国际食品安全法规及如何满足此法规”。Baumann博士播放了一段视频短片,让大家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流程:如何保证生产原料的高质量、保证加工过程完全可控。 
       食品安全专家Florian Baumann博士 另外,他还提到了如何进行合约定点农场的管理,保证当地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并例举了一些该公司满足的行业标准以及他们是如何通过这些标准的稽查,如ISO 9001(1996),A-Status FE Audit(1999),Start Teamwork & TPM(2000),ISO 14001, A-Status FE Audit, TPM Excellence Award(2002),OHSAS 18001(2003),TPM Consistency Award(2004),IFS(08/2007)。最后,Baumann博士强调单靠一个公司是无法保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而应该要求整个供应链中的供应商都能满足同样的质量准则。Iglo在全球都有工厂和供应商,而青岛的供应商为Iglo提供了卓越质量的产品,并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国内乳品巨头蒙牛集团质量检测中心部长贺月恩先生介绍了“食品行业生产过程的品质控制和实验室指标的检测控制”。贺月恩先生首先介绍了蒙牛公司及其产品,然后着重说明了公司如何进行产品质量控制,HACCP在工厂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利用先进的仪器、设备,结合其产品特点进行质量控制。
        德国赛多利斯专家Rainer Lindemann给大家带来了两篇内容,分别是大家关心的“最新IFS规则”和“手动配料的质量控制和实际操作”。Lindemann先生首先阐述了IFS的定义,以及IFS的版本、结构、分级等,强调了IFS的重要性、在欧洲市场的应用和其它应用等,并列出IFS规则中最重要的10条规范。接着,他为大家介绍了赛多利斯的最新产品Combics Pro以及如何利用Combics Pro进行手动配料控制。Lindemann先生分别从产品功能、使用方法及设置方面为大家直观地介绍了该产品在实际生产中的操作应用。
        为活跃气氛,赛多利斯在会议结束前还特设了抽奖活动。这一别出心裁的安排,带给了参会人员一个惊喜。来自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匡春野女士幸运地成为了一等奖获得者,由赛多利斯亚太区总裁Peter Grimley亲自颁奖。最后,在一片热烈而又欢快的氛围中,该讲座圆满地降下了帷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赛多利斯 MP25 操作说明书

德国赛多利斯集团OBSERVER金属检测机

德国赛多利斯集团MDE经济型金属检测机

2010年赛多利斯免费水份测定特别活动

赛多利斯携手第四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荣获“营养产业论坛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