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森兰推出矿用牵引机车专用变频器

森兰推出矿用牵引机车专用变频器

 

      矿用牵引机车是矿山运送物料与人员的重要运输工具。目前,国内矿山有大量矿用有轨牵引机车,大多已经超期服役,故障率高,修复量大,消耗资金多,且大多采用的是直流传动技术,故障率高,维护费用高,对运输生产的制约日渐明显,已远远不能适应企业生产发展的需要。变频调速传动技术已广泛运用于工业、交通运输等行业,对矿用牵引机车进行技术改造、更新换代,使其更适应矿用运输生产已势在必行。 

      应市场需求而开发的森兰矿用牵引机车专用变频器(SB70K)已面世,这标志着森兰即将进入又一个专业的特殊应用领域。该款变频器主要针对矿用牵引机车上的应用,其特点如下: 

      1、软件方面:采用SB70软件平台,该平台基于转子磁场定向矢量控制,具有很好的电机控制性能,功能设计具有很好的延伸性。

        2、硬件方面:由于是直流供电530V,不需要整流部分;宽的工作电压范围以保证在电源电压波动大的情况下正常使用;借鉴以往设计输入输出数字信号进行光电隔离,模拟信号输入输出加中间缓冲级等一系列措施,防止外部信号干扰CPU运行引发的误动作,提高产品的可靠性。

        3、除此之外,该产品重新选择了IGBT模块、电容和接触器等相关器件以及电磁兼容的设计以达到用户要求。全新设计全系列结构,以达到防护等级IP54和防震等级3g的要求。符合GB/T12668.2-2002、GB/T14549-93和企业标准。 

      4、采用森兰矿用牵引机车专用变频器对牵引机车改造后,机车黏着性好,牵引力大,调速范围广,可靠性高,维护费用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希望森兰 HOPE530系列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

聚焦|大陆希望集团加入“三新”联盟

非凡十年 | 希望森兰的十个维度

高!大!上!——希望森兰携手博赛集团打造万州一号工程!

助力世界最高猪公馆——希望森兰智慧农牧打开数字化养殖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