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双鸭山市“提升机变频器、皮带机变频器、主扇风机变频器应用推广会”

双鸭山市“提升机变频器、皮带机变频器、主扇风机变频器应用推广会”

  2008年7月25日,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天力酒店举行了提升机变频器、皮带机变频器和风机变频器应用推广会,黑龙江省四煤城(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到会客户约120家。


  山东新风光电子公司与双鸭山市新思维经贸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举办了推广会,当地的电视台和相关媒体记者到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今年三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了对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及工艺要禁止使用的通知(安监总煤【2008】49号),届时节电、平滑启动、高安全性能、提高提升效率的专用变频器控制设备将取代耗电大、故障多的电阻调速控制系统。


  此次会议主要是为配合黑龙江四煤城各煤矿旧绞车、提升机改造的需要而举办的,但在会议上对煤矿应用潜力巨大的皮带机变频器和主扇风机变频器也做了介绍,与会的煤矿技术人员对变频器在煤矿行业的节能潜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观看了山东新风光电子公司制造的90KW/380V的提升机变频器样机。山东新风光电子公司制造变频器已有15年的历程,是国内最早研制提升机变频器的厂家,提升机高压变频器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风光牌变频器07年被中国质检总局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


  矿用提升机应用变频器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变频控制系统替代原系统电阻分段调速,使调速平滑无极,性能可靠,节约和降低维护费用约30%;2、绞车下放时采用回馈制动,其再生能量回馈电网,提高了系统功率因数,节能可达20%左右;3、采用PLC控制运行各段加、减速过程,改善操作人员的工作环境。缩短单次提升时间,可以最大限度发挥提升设备工作能力,一般可提高15-20%;4、实现软启动,起车运行平稳。直流制动,使重车停车平稳。5、起车平稳、运行平稳、停车平稳、自动控制加减速过程,就使得井筒运行事故降低;6、原控制系统保留,用作备用,不影响生产。



作者:李明
2008-8-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