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VACON变频器助力中国首批零碳排放电动快递轻卡

VACON变频器助力中国首批零碳排放电动快递轻卡

5月6日,由东风汽车生产,供全球领先的快递邮政服务供应商TNT集团使用的中国首批两辆零碳排放电动快递轻卡亮相江城,并开始试运行。高效的交流驱动产品是电动卡车控制系统中成败关键因素,在经过严格的测试、激烈的竞争和综合的考量后, Vacon变频器最终脱颖而出,有幸为这里程碑式的新技术产物做出贡献。
 
总部位于荷兰的TNT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快递邮政服务供应商。凭借其在欧洲和亚洲的高效网络设施和不断扩展的全球业务网络。2008年3月, TNT集团与国内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在武汉市试运行两辆中国首批零排放电动快递轻卡,这一创新举措将为中国运输业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起到示范作用。此次投放的零碳排放电动快递轻卡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车设计、制造和装配。TNT与东风汽车一致认为,电动快递轻卡是降低中国城市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理想方案。双方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广这种电动轻卡在中国城市快递服务领域的应用。

Vacon NX系列变频器采用先进的矢量控制算法,对电机磁通电流和转矩电流分别进行解耦控制,配合电机参数设定,动态补偿负载波动,能实现电机转矩的快速响应和准确控制,具有极高的稳速精度和快速动态响应,能满足各类高性能场合的传动控制要求。Vacon变频器具有开放的可编程功能,编程工具Vacon NC1131-3 Engineering是一个符合IEC611131-3标准的图形化的编程工具,它可以用来设计Vacon NX特殊的控制逻辑和参数。它包含了基本功能模块和高级功能模块,如各种滤波器,PI控制器和积分器。NC1131-3可以创建参数,故障信息和其他与应用相关的特性。自带LCD键盘,不仅能够显示运行数据和故障代码,还能进行参数的拷贝和下载功能,非常方便调试和后期维护。Vacon变频器能够真正的模块化设计,提供多种扩展卡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同时紧凑的结构使安装更加灵活,结合RFI滤波器能够满足工业等级斜坡防护的要求。
 
随着能源和环境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电动汽车以其清洁无污染、能量效率高、低噪声、能源多样化等优点研究发展迅速。电动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工作环境复杂多变,其电机驱动系统需要满足可靠性高、效率高、调速性能好、造价低等性能要求。Vacon变频器以其优良的性能和开放编程平台,能满足生产工艺的特殊要求,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在电动汽车行业中,Vacon变频器会有更广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肯(Vacon)精彩亮相“2015上海光伏展”

伟肯第20期客户杂志发布

伟肯今日正式进驻gongkong BBS论坛

VACON NXP:船舶和港口绿色清洁能源首选并网交流器

VACON?100 FLOW 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