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LONMARK国际协会与EnOcean联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LONMARK国际协会与EnOcean联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 共同发展低功耗智能控制系统
2008/9/26 0:00:00

2008年9月16日,美国圣何塞消息- LONMARK国际协会(LMI)是一个非赢利性行业组织,为产品生产商、系统集成商和广大用户服务,在互操作标准的培训、推广和认证方面是国际公认的权威组织。EnOcean联盟是一个企业联合会,其任务是制定和推广采用EnOcean能量收集技术的无线通信标准。LONMARK国际协会正式宣布已与EnOcean联盟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使EnOcean技术发展成为一种应用于可持续发展建筑物的互操作无线标准。这两个权威的行业组织将遵循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合作,双方相信这一合作也将为各自的组织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这一合作将为LONMARK开放式互操作产品和系统建立一个新的技术平台,使系统能够在设备级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与采用EnOcean技术的低功耗/自供电设备实现通信。在无法使用有线设备或使用有线设备成本太高的场合,使用无线设备就成为最佳的选择。采用独特的EnOcean技术的设备不需要电池供电,而且能与已有的互操作网络实现无缝集成。目前LONMARK-EnOcean的接口设备已经出现在市场上,今后将会有更新的、性价比更好的产品出现,进一步推动低功耗智能控制系统的发展。

        LONMARK国际协会执行主席罗恩-波恩斯坦先生(Ron Bernstein)说:“LONMARK国际协会和EnOcean联盟的成员通过技术、培训和市场方面的工作都在追求同一个目标,就是建立应用范围更广的、开放式互操作的集成化标准。我们两个组织都期望着开展合作,能够为市场提供更先进的技术和标准。”

      

        EnOcean联盟主席和首席执行官Graham Martin说:“EnOcean联盟非常愿意与LONMARK国际协会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新的互操作技术。我们非常珍视这两个组织的此次合作机会,希望合作成功。”

 

       德国特墨克公司(Thermokon)总经理Harald Zygan说:“LON和EnOcean两种先进技术的结合必将给楼宇自动化领域的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带来巨大的效益。近年来,我们将EnOcean技术的既不用电池、又能无线通信的优点应用于LonWorks网络,提高了智能化的程度,在全球范围已经应用了几千个系统。我们公司是LONMARK德国协会的成员,又是EnOcean联盟的发起人,我们相信通过这一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这两种技术的融合和发展。”

        目前市场上已有740多种经过LONMARK认证的产品,全球已经安装了一亿多台采用LON技术的设备。LONMARK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其活动范围遍及全球,这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两个国际组织的资源互补,再结合EnOcean无线技术的优势,必将为两个组织的成员公司提供一种独具特色的、可靠的技术方案,为市场带来新的需求趋势。

 

LONMARK国际协会简介

         LONMARK国际协会(LONMARK International)是世界上建立和推广互操作规范的主要国际组织,这些规范适用于建筑物自动化、工业自动化以及交通、住宅和公共设施自动化等领域。协会面向所有采用ANSI/CEA 709.1标准或相关标准的开放式互操作产品的制造商、销售商、系统集成商、开发单位、设计单位以及用户和工程技术人员。

        LONMARK国际协会是一个非赢利、互惠性的行业组织,全球有600多个会员单位,在美洲、亚洲和欧洲都有分支组织。LONMARK国际协会的任务是开发、宣传和推广基于LON技术的开放式互操作产品、系统,培养相关技术人才。有关LONMARK国际协会及其活动的详细信息请浏览协会网站:www.LONMARK.org。经LONMARK国际协会检测和认证符合互操作规范的产品,才有资格使用LONMARK标识。LONMARK®和LONMARK标识是已在美国和其它有关地区注册的商标。

 


EnOcean联盟简介

        EnOcean联盟(EnOcean Alliance)成立于2008年4月,目前已有60多个成员公司。其目的是制定基于能量收集技术的无线通信标准EnOcean。能量收集技术指从光、热、电波、振动、人体动作等获得微弱电力。其通信部分由德国西门子公司开发。可利用868MHz频带,实现125Kbps的传输速率。EnOcean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无线大厦管理系统。以欧洲为中心,全世界已经有1万余座大厦采用了该技术。

        EnOcean联盟主席和首席执行官Graham Martin说:与该领域的其他技术相比,我们技术的特点是无需电池。例如,50~60层的高层大厦的管理系统有时会使用4~6000个传感器单元,如果各传感器单元都使用电池为电源,电池的更换和管理将成为大厦管理者巨大的负担。目前其它技术的弱点就是用电池驱动装置。我们的技术能够保证在照明关闭5天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工作。

        除了大厦管理系统外,该技术还有很多用途,例如环境传感器、汽车传感器、交通系统监视器等。我们认为在医疗仪器领域也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目前正在研究的方案,是把利用该技术的温度传感器置入绷带。这种传感器可利用体温驱动,无需电池,可用于远程监控患者体温。EnOcean®、EnOcean联盟的标识、联盟成员以及有关机构的标识均为EnOcean GmbH和EnOcean联盟的注册商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onMark国际协会成立照明咨询委员会 为照明系统提供开放式网络技术

同方Techcon控制产品与暖通专家交流会

LONMARK国际协会开展定点资质认证的培训工作

Techcon产品亮相上海智能建筑展会

科诺威德参加中国重庆高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