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助力职教•点燃未来—西门子电气传动游记

助力职教•点燃未来—西门子电气传动游记

——— 西门子“知其道,觅其妙”媒体行第一站访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
不管是从产品、市场规模还是品牌影响力,西门子在传动领域都是名列前茅。9月25日,跟随西门子“知其道,觅其妙”媒体行活动,笔者非常荣幸地参观了天津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
首先西门子A&D大型传动部总经理付强从发展历史、应用领域、产品结构和发展战略等各方面为我们介绍了西门子大型传动的基本情况,并自豪地向我们展示了西门子大型传动产品在不同应用领域的成功案例,如钢铁、风电、轨道交通等。其中西门子大型传动产品的高可靠性、高性能、良好的服务和不断创新的理念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门子A&D大型传动部总经理付强
随后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新利介绍了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SEDL)的发展历史,该公司1994年成立。伴随着西门子传动产品业绩的不断增长和本土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该工厂也屡获增资和扩建。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8万平方米、7个生产车间、产品跨越装置柜体到工业用电机、年产值超过20个亿的大型工厂。在展示其引以为豪的整洁先进的工厂环境后,师经理详细描述了该公司与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工程师范学院的教育合作情况。
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新利
接着我们在师经理的陪同下游览了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职业技术师范院校。以“本科+技师”为教育特色,培养动手能力强的具有国家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本科毕业生。西门子捐助价值200余万元的设备建立了传动技术实验室,代表了当今最先进的传动技术平台。另外西门子公司还为该学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提供奖学金、实习实践机会和工作岗位,以推动以实践为导向的工程能力和实践技能培训方式在高教领域的全面推广。
西门子传动技术实验室和相关设备
通过跟西门子的合作,学校相关领导表示受益匪浅。一方面西门子先进的设备可以让学生接触最先进的技术,实际操作最先进的设备,从而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就业率;另外西门子深厚的历史和优秀的管理体制也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只是西门子在全国合作的50多个大学以及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中的一个。西门子公司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密切关注自动化教育事业,其“西门子·点燃未来”项目为教育事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设备和力量。通过这样的合作,西门子在推广了其先进产品和技术的同时,也为中国的自动化教育事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后记:中国教育经费的不足是长期存在的固疾。自2002年以来,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所占GDP比例分别是3.41%、3.28%、2.79%、2.82%,始终没有根本性的突破。与之相对照的是,目前世界平均水平约为7%左右,其中发达国家达到了9%左右。而其中职业技术院校,所获得的经费和关注更是极为有限。通过西门子这样的合作,帮助这类院校建立相关实验室和捐助相关先进设备,对自动化教育的推动作用是实实在在的。这真正体现了西门子对中国自动化教育的承诺和长期扎根中国的决心与信心,也真正体现了西门子致力于成为优秀企业公民的核心价值观。我们衷心的希望,西门子能将这样的合作长期长远的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自动化企业来为中国自动化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毕竟,对于中国自动化行业的长远发展来说,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