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丰富的产品线引领工厂自动化—追求卓越、永不止步

以丰富的产品线引领工厂自动化—追求卓越、永不止步

——— 西门子“知其道,觅其妙”媒体行第一站访西门机械传动(天津)有限公司和威能极风力驱动(天津)有限公司
弗兰德是机械传动领域的领导者,有超过百年的专业制造机械传动设备的历史,在全球有14个生产工厂以及15个装配和售后服务中心。2005年,弗兰德被西门子自动化和驱动集团收购,从此西门子能够为客户提供从启动器/变频器到齿轮箱的整体驱动方案。
多年以来,1200家被列入标准普尔指数的企业都在进行着纷繁的收购,但执行之后70%都以失败告终。3年过去了,这次收购效果如何?笔者带着这个疑问,跟随西门子“知其道,觅其妙”媒体行活动参观了西门机械传动(天津)有限公司(原弗兰德机电传动(天津)有限公司)。
在西门子A&D机械传动部总经理陈沛坚介绍完弗兰德的历史、丰富的产品线、广泛的应用行业和主要客户后,笔者就迫不及待地抛出这个问题。陈经理充满自信地用一句话打消了我们的疑虑:西门子收购弗兰德是非常英明的战略决策。接着他详细的描述了收购后弗兰德的各项表现:1、从业绩看,2007财年比上年业绩增长了8%,实现了平稳过渡;而2008财年更实现了40%的增长。2、极大丰富了西门子的产品线,实现了优势互补。3、人员保持稳定。因为弗兰德和西门子都是德国公司,两公司由于先天优势文化差异小,多层面的融合都非常顺利。
从左至右:西门子机械传动(天津)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监张迈越、西门子A&D机械传动部总经理陈沛坚、西门子机械传动(天津)有限公司CEO帕特瑞克.格雷瓦
随后西门子A&D机械传动部陈建梅女士给我们介绍了威能极风力驱动(天津)有限公司。威能极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提供整套风电驱动设备的专家,在全球市场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由于全球风电市场的快速增长,近几年该公司的业绩都保持40%以上的年均增长。天津工厂2006年开始投产,目前拥有7740平米的厂房和近100名员工,随着业务的扩张,目前仍在扩建,预计2010年投入使用,届时该工厂的产能将增加一倍以上。
完善的产品线一直是西门子在自动化业内的重要优势之一。对弗兰德的兼并、对UGS的兼并、开发PCS7由FA领域向PA领域的勇敢拓展,无不表现了西门子对完善产品线的不懈追求与勇敢突破的不断努力。而正是在这种突破与创新中,拥有百年历史的西门子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后记:至此西门子“知其道,觅其妙”媒体行第一站访问就此结束。本站访问的主题是"以丰富的产品线引领工厂自动化"。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我们参观了位于北京的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培训中心,位于天津的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西门子机械传动(天津)有限公司、威能极风力驱动(天津)有限公司及其生产车间。来自各相关业务部门以及各运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业务的生产、产品、市场、服务等情况。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通过工厂对产品品质、新产品、新市场的不断追求,我们看到卓越和创新,通过西门子对教育的投入我们看到责任,从而真正体味到西门子反复强调的核心价值观“卓越、创新和责任”!
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三站的旅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