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Rosemount价值的本土化提升——专访Rosemount流量部总裁:Scott Anderson

Rosemount价值的本土化提升——专访Rosemount流量部总裁:Scott Anderson

  编者按:2008年11月,Emerson南京流量中心正式投产,我们看到了世界流程自动化领域的巨头Emerson的流量仪表开始进入本土化进程,至此在中国本土竞争的主流国外流量仪表供应商在国内全部拥有的独立的生产基地,流量仪表行业的竞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彼时,流量中心开幕庆典的余音袅袅,狮舞唱罢,喜悦而兴奋的氛围仍萦绕在大家的心里。Scott跟我们大家一起分享了此时他愉悦的心情,分享了Rosemount的历史,分享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技术起源于航天技术 创新实现产品持续领先
  
1956年从Rosemount工程公司开始起家的,只有三个人建立的这家公司;
  从50年代和60年代,主要是为通讯飞机和美国的宇航任务所生产一些温度传感器变速器;
  60年代Rosemount把航空技术应用到工业领域技术上;
  1976年被Emerson收购;
  90年代在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建立了一个工厂。
  Rosemount在世界上6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巴西、墨西哥、俄罗斯、荷兰、南京。
  Rosemount经过50多年的发展就拥有了今天的成就。目前Rosemount的电磁流量计和涡街流量计仍在持续改进。

  
Rosemount的电磁流量计拥有超高的标定精度,精度达到0.15;同时对下游的直管段几乎没有要求,但仍能保持测量精度;另外,针对仪表的校验功能,为了方便用户的使用,Rosemount开发了内部的仪表校验功能,这种自我校检的功能,不需要外接设备可直接检验精度。

  
涡街流量计是Rosemount1994年才推到市场的较新产品,表体由一体化的铸件构成,全铸造,全焊接的结构。没有任何的可动部件,里面没有任何孔和缝隙,没有密封圈。这个结构对用户来说是最可靠的。同时缩进涡街也是Rosemount第一个推出的。

  
Scott说:“不断的有创新的产品是技术领先的一个标志。从80年代开始,电磁流量计就有了不断的新产品的推出。技术领先是Rosemount的一贯目标。对Rosemount流量计来说,20多年来我们一直不断有新产品推出,占业务量的60%。涡街和电磁流量计都是我们的技术优势,在行业排在第一。Rosemount就是以创新为主,同类产品里面,很多产品都是行业第一的和有专利技术的。”

  
世界市场聚焦亚太 亚太市场关注中国
  
在区域的分布的方面。北美一直是Emerson最大的市场,过去五年之内,北美市场业务量整个占比例从59%到47%。但是亚太这一块,从12%增加到18%。Emerson过程控制的亚太市场是以每年22.5%的增幅快速增长,而在亚太,中国市场贡献了超过50%的业绩,这是一个绝对可观的数字。Scott说:“针对印度及整个亚洲市场,我们原来在浦东有一个超级服务中心,但那只是一个小规模的设备组装工厂。现在我们一点点移到了南京,我们将来的全部的生产将会是在南京,由于我们看到亚太的市场不断的增长,所以我们在南京建了一个这么大规模的工厂。我们的策略主要是想在当地生产并提供给当地的客户,这样能更方便发货和服务。”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石油天然气、能源这一块的百分比增长是每年业务量的增长比。能源类行业的业务量随着市场需求增长非常快,在污水处理等方面的业务量都是两位数的增长。Rosemount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在烟气脱硫、海水淡化和多晶硅市场都有比较好的应用。
特别是在多晶硅项目上的应用,多晶硅项目对流量仪表的要求是很高,测量需要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中进行,对加入的三氯化硅和氢气等元素的精度要求要非常准确。Rosemount相继中标了LDK、宁夏阳光、江苏顺达和四川大全项目,也彰显了其产品及技术的竞争实力。

  Rosemount的“价值”理论,与中国客户共同成长
  
在谈到本土化生产的时候,我们告诉了Scott,已经有很多竞争对手已经在国内先于Rosemount建立了工厂,并提早实现了大规模的原材料采购的本土化,价格上非常有优势。Scott很幽默的只用一个词回答了了我们问题“Value”。

  “我们的产品技术是很强的,我们跟用户讲的最多的是价值,其实跟用户讲价值是我们对用户的教育过程,我们的销售不是一个卖产品的而是一个咨询的专家,我们希望我们每一个销售不是为了卖产品而卖产品,而是帮助用户解决问题而去跟用户去沟通,所以我们要做到我们的产品给用户带来的好处和给用户带来的价值,帮助用户节省成本。

  从长远来看,从它的维护成本,从它的使用成本来看,我们从长期来说可以帮助用户节省很多的成本,这一点我们希望是跟用户沟通的更多,让它的工厂更有效的去运行他的工厂,现在很多的用户碰到的问题主要是现场可能用到流量计出问题了,他会对整个工厂来说,他的效益会有很大的影响,一个小小的流量计在整个工厂里边也是可以帮助它提高整个工厂的效益,如果没有故障率你的生产效率就可以提高。当然我们在南京工厂也会尽可能的降低成本,提供一个比较适当的价格和最高质量的产品。

  我们在南京开设工厂不仅仅是为了降低价格,更重要的是更好的为亚太的客户服务,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质量,当然并不是说价格不重要,我们在中国的市场肯定要有竞争力的价格,否则再好的东西也没人会买,所以价格是很重要。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灌输的信息是还是要做最好的技术,所以我们一直说一个是购买价格一个是应用价格,就是你拥有这个产品以后你后续费用是不是很高,这个是很重要的。“

  持续投入 证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面对这样的金融危机是一个事实。”Scott很坦然。

  “艾默生也不可能完全避开这样的影响,但是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资产收益,在财务上是非常强势。我们也会依靠银行的一些贷款来帮助我们更好的面对这样的一个金融危机。”

  “我们在中国投资是一个长期的策略,是考虑到长远的中国及亚太业务的发展的,所以南京工厂这么大的投入,我们相信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回报.我们会非常努力的去工作,让这样的一个投资获得成功,并让我们的业务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 ”

  “我们有一个叫做CFI的指数,是国家经济的GDP加上其他的一些因素,综合起来的一个指数。在中国,我们的CFI指数是11%,所以我希望中国业务的增长期是按照我们过去的历史应该是跟这个指数的两倍基本上相配的,这是从比较专业的分析上来看。我对中国的市场是充满信心的,因为过去的一些数据证明中国的市场在不断的增长,而且是两位数的增长。虽然现在很多外界的客观的原因,造成有的可能是一位数的增长,但是现在中国的市场肯定是要增长的,所以我们在南京投资也是做了很多的大量的分析,中国的市场前景值得我们在南京有这么大的投资。”

  Scott在此也表达了Rosemount的雄心壮志。南京不仅仅是一个生产中心,同时也是亚洲的产品开发、技术支持、培训和服务中心。Rosemount的目标是在两年之内,实现原材料90%从亚洲地区进货。另外更大口径的标定装置在建设当中。同时,从总部聘请 专家将根据需求不同,提供一些特殊产品来服务于亚太客户。

  后记:在激烈的价格竞争和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我们期望更多的是引导Scott先生能和我们谈论一些“敏感”的话题,我们试图能从这个平和的“老外”身上发现一些紧张和不安的情绪。可是从头到尾,Scott先生给我们强调的都是Rosemount的“价值”和对中国市场满满的自信,这样的淡然和自信足见Rosemount的团队对自有产品的信心和对中国客户发展的关注。本着和客户共同发展,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才是作为一个具有责任感的自动化厂商应该具备的素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能耗的方法

艾默生 创新技术助力用户引擎未来

艾默生-- 如何确定工厂可靠性的改进机会

艾默生 --创新技术助力用户引擎未来

艾默生 --泄压阀监测让您安枕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