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全力支持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西门子全力支持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3月14日至15日,2009年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邀请赛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41支代表队的130余名选手参加了“数控机床安装、调试与维修技术”和“楼宇自动化技术”两个项目的比赛。西门子为大赛裁判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西门子自动化教育合作项目顾问、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服务部工程师范骏应邀出任了大赛的核心裁判。

  大赛的核心裁判组由6到9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教育部高职高专自动化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各高职院校,以及与比赛项目相关的企业。就本次比赛而言,西门子是唯一派出裁判员的企业。“核心裁判的工作十分繁忙。”范骏如是说。早在比赛举行前几个月,核心裁判组既已召开了一系列会议,讨论确定并发布了比赛样题;比赛举行前三天,核心裁判组成员又与新加入的十余名编外裁判一起,按照事先讨论好的命题方案与样题反馈意见,调整了题目的难易程度,最终确定了用于比赛的三套试题及评分标准;在每天六个小时的比赛中,核心裁判要同编外裁判一起,负责巡视赛场,维持秩序,以及解答选手们的问题;比赛结束后,还要负责评分及评奖工作。

  作为“数控机床安装、调试与维修技术”项目的裁判,范骏介绍说,按照大赛规定,选手们需在包括西门子系统在内的三套系统中选择一套参加比赛,共有11支代表队选择了西门子系统。而在去年举办的“自动线”项目的比赛中, 50支代表队中的46支都选择了西门子PLC产品,足见西门子在PLC市场的绝对优势。

  “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职高专自动化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8年创设的,分设中职、高职两个级别,涵盖自动化领域的12个项目。大赛对促进学校素质教育,锻炼学生动手能力都具有很大意义。而对西门子而言,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西门子,了解了西门子自动化产品的特性和优势,对于打造西门子品牌形象,推广西门子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促进西门子实验室建设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赛后,来自电力、水利等多个行业的学校和组织都向西门子提出了合作意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