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东省近期建立山东新风光电子公司节能电力电子产品产业园

山东省近期建立山东新风光电子公司节能电力电子产品产业园

                            
   近日获悉,山东省政府决定规划建立以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风光电子公司)为基础的产业园,用三年的时间打造成全国节能电力电子产品产业中心。
新风光电子公司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的三大变频器名牌产品之一,是全程参与低、中、高压变频器国家标准起草审定的企业。拥有三大类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电子技术相关产品:第一类,变频器;第二类,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第三类,静止同步无功发生器。
  新风光电子公司这三类产品在技术层面上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公司已形成一定规模的营销网络,并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上述产品均属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国内市场正在逐步成熟。
  产业园的主要内容:以新风光电子公司为依托联合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电工所等院所建立电力电子产品研发中心,保持企业技术与产品的领先性;以新风光电子公司为依托,建立国家一流的实验检测中心,为生产制造及研发提供高水准的平台;以产品为内容进行招商,引进战略投资,实现资本与产能的快速膨胀;以政策为导向辅助下游产业的发展拉长产业链。
                                                                                                                                                                     撰稿:郭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