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DI和英飞凌将联手打造下一代汽车安全气囊系统解决方案

ADI和英飞凌将联手打造下一代汽车安全气囊系统解决方案

——— 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和OEM有望获得一种帮助实现可靠、极具成本效益和简单易用的高级安全气囊系统设计的完整设计平台
2009/5/14 3:10:00

  中国,北京 (2009年04月28日) - 北京2009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安全气囊运动传感器行业先锋,与全球第二大汽车芯片供应商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FX)今天宣布他们将联手打造下一代汽车安全气囊系统。ADI 与英飞凌的合作将确保这两家公司各自的产品路线图保持一致且实现前者传感器和后者芯片组的互操作性。此次合作将加快高级安全气囊系统的开发进度,并向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和 OEM 提供完整的设计平台,以实现可靠、极具成本效益和简单易用的高级安全气囊解决方案。
 

  ADI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运动感应MEMS(微机电系统)惯性加速度计和陀螺仪行业先锋。英飞凌公司则提供几乎所有用于安全气囊系统的汽车专用元器件,如微控制器、卫星传感器通信接口 IC、安全气囊触发 IC、电源器件、CAN 和 LIN 收发器和压力传感器。英飞凌和 ADI 通过整合两家公司的安全气囊产品系列,能够向客户提供完整、可互操作和经过验证的安全气囊系统平台。
 

  “在亚洲和南美等新兴汽车市场,汽车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面临提高乘客安全性和降低成本的双重挑战。通过调整和统一ADI和英飞凌的安全气囊产品路线图,我们将致力于降低互操作性风险,帮助削减系统开发成本,使汽车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将其更多的开发资源专注于碰撞算法开发和产品的差异化上,”英飞凌科技汽车电子业务部高级副总裁Claus Geisler 表示,“我们拥有四十多年汽车领域的系统专业经验,这使英飞凌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满足其安全气囊系统的关键挑战。这些挑战包括进一步的成本优化、严格的质量要求,以及应对诸如支持新标准和安全需求等未来安全市场的挑战。”

  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最近的研究表明,目前已有1.76亿辆配备安全气囊的汽车上路,其中1.64亿辆汽车配有两个安全气囊。在1987和2007年间,安全气囊挽救了25,000多条生命。据专家预计,由于这种巨大的影响因素和对安全汽车的大量需求,安全系统领域的半导体数量将以9%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对汽车安全系统的创新和成本控制的要求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存在。

  “为响应如今的安全要求,汽车安全系统需要日益增长的系统性能来确保他们能够针对多种多样的乘客和车辆正常且可靠地工作,”ADI公司微机电产品部副总裁兼总经理MarkMartin表示,“ADI在汽车MEMS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实践,已经交付了超过5亿个 MEMS传感器,ADI为安全系统设计带来了宝贵的知识和专门技术。通过与英飞凌的合作,很快我们将能共同为安全系统供应商和OEM 提供所有元器件都可无缝连接的易用型设计平台的‘一站式采购’。这种技术将为系统设计工程师节省大量时间和资金,使他们能够专注于正确地将安全系统整合到车辆中,从而为客户提供最安全的汽车。”
 

  自从1991年生产首个完全集成的MEMS加速度计以来,ADI公司已经交付了超过5亿个加速计和陀螺仪,并已成为向全球汽车行业提供基于MEMS的惯性传感器的主要供应商。英飞凌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元器件制造商,在过去的15年里已经交付了超过6亿个安全气囊器件。
 

  关于英飞凌公司
  总部位于德国Neubiberg的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为现代社会的三大科技挑战领域 -- 高能效、连通性和安全性提供半导体和系统解决方案。2008财年(截至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额43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29,100名雇员。英飞凌科技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在美国苗必达和加利福尼亚、亚太地区的新加坡和日本东京等地拥有分支机构。英飞凌公司的股票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交易代码:IFX)。
 

  关于ADI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最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ADI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 )。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nalog.com/china

  位于上海的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ADI公司的亚太区总部,也是ADI公司在中国注册成立的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DI:搭建现实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桥梁,加速迈向工业4.0

ADI最新推出微处理器监控电路可降低便携式消费、通信和工业设备的电源要求

ADI:让新型SHARC处理器满足“一高二低”的浮点设计需求

ADI:SHARC 2148x和SHARC 2147x处理器

ADI公司Blackfin开发工具推出折扣优惠,可极大降低新应用设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