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可靠、高耐久 易福门传感器确保风电设备安全运行

高可靠、高耐久 易福门传感器确保风电设备安全运行

  2009年7月8日,第六届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以高质量,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在业界闻名的著名传感器厂商易福门电子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展会,并展出了一系列专用于风电的产品,受到国内外风电行业用户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风力发电设备多设在气候相对恶劣的地区,工作条件差,维护困难。因此风电机组对传感器可靠性的要求极高,尤其是对抗冲击和震动、抗高频电磁干扰及抗温度变化等能力的要求要远高于通用传感器的性能。而且在有些场合,机组还要求传感器具有良好的防海水腐蚀性能。


  
展会上,易福门电子技术支持和产品宣传部经理曾涛先生介绍了易福门众多的专为风电行业用户设计的产品:电感式传感器检测发电机的转速,以避免电机电压过高, 限制电机的运作速度;转速监控装置、增量型编码器监控变浆电机转速,风速过高的情况下及时减速并及时关掉转动的浆叶;为了确保安全的机械动作,可靠的润滑和冷却系统必不可少,易福门PK系列的压力传感器作为压力监控设备,真正显示出了产品可靠性和高性价比;在风力发电机内,经常出现由于轴承振动、不平衡那个和气蚀现象而造成发电机和水泵的受损现象,易福门对应的提供了带RS-485接口的紧凑型振动诊断传感器。曾先生认为:“对风力发电来说,整体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至关重要。多年来,易福门已经在港口机械、移动车辆和工程机械这类工作条件恶劣的领域中有了广泛的应用,积累的丰富的经验。温度范围广,可以达到 -40C~85C,防护等级高(IP67/IP69K)。特殊环境,如盐雾、温度/湿度循环和温度极速变化都不会影响到传感器功能。”


  凭借这些优秀的产品,易福门在国外市场已经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在中国政府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下,以及由于中国的成本优势,可以预见中国市场无疑是全球风电市场最亮眼的明星。易福门也非常深入的认识到了这点,在风电行业发展之初就涉足于该市场并与行业内众多国际知名设备厂商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为其提供传感器以及控制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福门、魏德米勒、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兔年首秀:新产品新方案!ifm与您相约SIAF广州自动化展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