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易控微网推出多款专用协议转换器

易控微网推出多款专用协议转换器

——— 解决设备联网时非标协议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2009/7/22 9:46:00

针对现场智能设备众多,接口协议复杂等情况,易控微网科技于近日推出多款专用协议转换器,协助工程师将现场的多款设备联网,集中进行监测.目前已获得现场多处成功应用.

    其中一款SCM-2M智能串口协议转换器,具有工业级隔离的通信接口,2个通信通道,可以实现传统的485转485中继器功能,或者232转232,232转485功能,更重要的是,客户可以自行编写基于C语言的协议程序,通过编译下载至SCM-2M,完成现场非标协议的转换.比如将现场非标的协议转换成MODBUS RTU标准协议,再与其它的MODBUS智能设备联网.SCM-2M可以工作在零下40至零上85度,具有较高的EMC指标,在变频器等复杂的工作环境下,工作稳定。目前应用较多的是内置了MODBUS主站和从站驱动,应用于GPRS远程数据采集。众所周知,GPRS的通信一个报文来回,在一到三秒左右,如果现场有十个MODBUS智能仪表或者采集器,通过一个一个轮询,速度很慢,并且流量费用直线上升。采用SCM-2M专用协议转换器,一个通信口通过485和现场智能仪表联接,作为MODBUS主站,将仪表数据读取上来并映射到转换器内部的寄存器中,然后另一个口通过485或232,与GPRS DTU相连,上位机软件或者其它的MODBUS主站再从转换器中获取数据。在分布的现场应用,如水源井监控,如油井或气井监控等,这种方式有利于提升整个系统的通信效率和性能。

     另一款专用协议转换器,基于ARM9工业计算机平台,嵌入LINUX操作系统,带工业级的触摸屏(零下20到零上70度),带八个串行通信接口(隔离的485或者232),多路DI,AI,DO集成,带双以太网接口,支持数据存储,支持USB接口(插上U盘就可以把工作记录进行拷贝)。客户可以根据行业的情况进行二次开发或者委托易控微网进行协议或界面的开发,目前已在多个行业实现大批量的应用。对于需要大量联网监控的市场,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可以让客户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高质量的应用级产品。针对越来越大的城市消防联网监测、城市电梯集中监测、环境数据在线监测、噪声远程集中监测等多个增长市场,行业客户获得一个容易切入的平台。无论现场提供的是开关信号还是脉冲信号,模拟信号还是数字通信接口,都可以通过定制协议转换成用户需要的数据形式和格式,并通过触摸屏进行现场的操作和诊断(如通信报文监视),也可以应用于大型价植高的机电设备远程监视和故障诊断分析系统,获得相关的一手数据,提长整体品质.

  易控微网科技根据合作伙伴需求进行硬件功能的调整,或者软件的远程更新,目的只有一个,让选择易空微网的合作伙伴获得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腾控低功耗可编程控制器正式发布

基于腾控PLC的扎啤桶清洗机的设计

易控微网STC-105微型RTU(带热电阻、AI、DI、DO)用户手册

stc-102微型 RTU用户手册(V1.0)

腾控产品进军西班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