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哈希公司助您成功应对中国自来水超低浊度监测的挑战

哈希公司助您成功应对中国自来水超低浊度监测的挑战

2009/9/2 8:31:00
上海市北自来水公司为实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5749-2006》要求,通过水厂工艺改造及加强管理,大大提高了水厂出水水质。为迎接上海世博会提供安全供水保障,将0.08NTU作为水质浊度的内控目标,如下图:上海吴淞自来水厂水质监测室“班组精神,为了0.08NTU!”。


如何保证纯净的出厂水在0.08NTU以下的浊度测量是准确的呢?上海自来水公司向HACH的工程师提出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实际上,HACH(中国)的销售总监程立先生在多年前就提出过这个问题。HACH应用部门为此做了大量的前期研究工作,并在此期间出版了“水浊度精确检测技术”专业书籍,集中了HACH多年来的浊度检测经验和数据,详细论述了如何利用不同类型的浊度仪多水厂浊度进行检测及改善水厂工艺管理。

作为世界水质分析仪表的领导者,如何与中国供水企业一同面对这个挑战是HACH公司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2009-8-5日,由美国HACH公司应用技术专家、上海办事处及上海市北自来水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组成的联合实验团队,在上海吴淞水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一系列现场实验。
如需了解更多实验测试详情,请点击:
http://www.hach.com.cn/webs/InfoContent.aspx?catID=862&curID=950



通过对1720E、2100AN及新旧2100P交叉比对实验,大量的数据及实践表明:
1. 在正确地校正方法下,美国HACH公司的在线浊度仪可以真实可靠地反映超低浊度水的水质状况;
2. 以同种工艺,不同批次制造的美国HACH公司1720E、2100P及2100AN浊度仪,在对超低浊度水进行测量时,性能稳定,测量可重复性极高;
3. 美国HACH公司1720E、2100P及2100AN浊度仪,不同型号产品间的测量值具有极高的线性相关性;

美国HACH公司的1720E在线浊度仪,2100P及2100AN实验室浊度仪,在正确维护的条件下,完全能够应对供水水质提高背景下的超低浊度在线及实验室测量的挑战,为自来水公司实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 5749-2006》的标准提供了长期可靠地水质监测保障。

同时,此次试验再次证明了, 优秀的产品还需要优秀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支持配合,只有有能力提供产品 - 技术支持 – 完整服务的优秀整体方案提供者,才可能与使用者一同取得成功。

美国HACH的解决方案:
通过上述实验数据的分析,无论何种型号的美国HACH公司浊度仪,其日常维护及定期校准的水平,会极大地影响测量值,尤其是对超低浊度测量值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在面对超低浊度监测的过程中,对仪器的操作及管理均提出了更高地要求。

如何进一步为仪器使用者的日常维护及校准工作提供更专业、周到、细致的技术支持及服务,美国HACH公司提供如下的解决方案:

将以HACH公司数十年浊度测量研究及经验为基础的浊度仪日常维护及定期校准的要求、方法、步骤等内容,制作成详细的影像资料,提供给仪器的使用者,以便他们能够直观、明确、方便地对HACH仪器进行标准化的日常维护及校准,以保证在越来越严格的水质监测过程中,提高仪器的使用及管理水平,从而为饮用水安全供水提供最精确的水质检测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