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王文海博士荣获中国过程控制技术贡献奖

王文海博士荣获中国过程控制技术贡献奖

 

    
    为了表彰改革开放30多年来,对中国工程控制作出重要成就和突出贡献的教授、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委员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中国过程控制终身成就奖、成就奖和贡献奖,通过两轮评审,并经中国自动化学会批准,授予周春晖先生、张钟俊先生中国过程控制终身成就奖,授予蒋慰孙教授、方崇智教授、孙优贤院士、柴天佑院士、金以慧教授、邵惠鹤教授、王骥程教授、任德祥教授、吴钦伟教授中国过程控制成就奖。另有40名知名专家教授分别获得综合贡献奖、学术贡献奖、技术贡献奖、教育贡献奖。其中王文海博士荣获中国过程控制技术贡献奖。


  王文海博士,长期专注于集散控制系统、可编程控制器、智能仪表、工业控制应用软件平台、大型装备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最终形成独具特色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的计算机控制系统技术体系,在可靠性设计技术、数据I/O技术、实时控制技术、实时数据库技术、工业网络技术、软件平台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上有许多重大创新与技术突破,领导开发团队开发完成了全系列计算机控制系统产品。并进行大型工业装备自动化系统的应用研究,获得一系列应用创新成果。近5年,作为第一、第二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奖3项,二等奖1项。取得软件著作权21项,专利12项,省部级鉴定成果18项。共发表论文56篇,编著1本。现为浙江大学信息学部控制系研究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业通信及系统分技术委员会(SAC/TC124/SC4)委员、浙江省自动化学会与浙江省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首批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W500 集散控制系统在苯酐行业中的应用

优稳党支部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优稳 UWinTech控制工程应用软件平台

优稳 UW500s安全控制系统

优稳 UW500a集散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