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低压大容量电器检测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低压大容量电器检测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2007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首次按科技功臣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国际科技合作奖5个奖励类别进行评审颁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俞正声为2007年度上海市科技功臣奖获得者——李大潜院士、戴尅戎院士颁发证书和奖金。本次大会颁发了2007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奖25项,技术发明奖40项,科技进步奖254项,并授予2位外籍专家国际科技合作奖。由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徐方荣、王爱国、刘健、张扬、应成、阮於东、徐林根等研制的荣获本届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三等奖。 

        科研贴近民生、以人为本,在本届奖励大会上,一批原始性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研究成果获奖。其中,“低压大容量电器检测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项目是应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改善设备试验能力的应用需求,由上海电科集团总线技术研发中心与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共同合作完成的项目。该项目属于电子技术、检测试验领域,是上海市科委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其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关键设备的研发为行业内电器产品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在两个部门的紧密合作与共同探讨下,攻克各项科研难关,完成了低压大容量试验设备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的研制工作,采用相关产品使低压电器产品的检测能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高效的控制性能、简易的操作方式使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推进了我国检测事业的发展,促进了行业进步,提升了国内检测行业在国外市场中的竞争能力。该项目研发的关键设备已在多家低压电器设备检测所(包括国家级)投入使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是传统的接触式机械开关最理想的更新换代产品,产品不仅可以应用于检测行业,还可应用于行业内低压电器产品生产厂家。该项目共申请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对该项目的水平查新表明,该项目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本次获奖是总线技术研发中心继2005年“3S-Net智能网络配电与控制系统”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后第二次荣获上海市科技奖,进一步证明了总线研发中心在发挥自主创新精神、开展共性技术、前沿技术研究中的技术水平和实力。在当前国家积极提倡技术创新、鼓励科技发展的良好形势下,总线技术研发中心将会再接再厉,发挥部门的整体优势,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取得更大的成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0品世博,电机与系统节能技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走进世博 智能电器 让生活更美好

上海电器 VX-PRO V0.80

上海市科委领导来我所调研智能电网发展工作

PLC样本(PDF)_091117-part2(共2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