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无线传输的小帮手:泓格ZB-2550/ZB-2551——用得好,不如用得巧!

无线传输的小帮手:泓格ZB-2550/ZB-2551——用得好,不如用得巧!

  ZigBee无线通信转换器是一种架构在IEEE802.15.4协议之上,属于个人无线网域的传输设备。每秒之数据传输率最高可达115200bps,此传输速率足以负荷工业控制的现场需求。

ZB-2550/ZB-2551

  ZigBee主要应用于需要较低数据传输率的领域,相较于其他的无线通信技术,在符合工业控制的现场需求方面,主要有以下优势:灵活、可靠并具备自愈功能、支持大量节点、配置快速便捷、使用安全和可以全球通用。针对工业常用的RS-232/RS-485之接口转换成无线传输来说,ZigBee是您最佳的选择!  

  泓格科技针对现场须将RS-232/RS-485设备转换至ZigBee无线传输之用户,最新推出ZB-2550以及ZB-2551,让您节省现场布线之成本以及减少现场复杂布线的困扰。ZB-2550和ZB-2551为简单的主从架构,ZB-2550是主端(Host),而ZB-2551是从端(Slave),以一传一收的方式,就可完成ZigBee的通讯传输。另外ZigBee包含加入(join)及离开(leave)网络的机制,此特性可以让使用者在日后若需要其他ZB-2551时,可轻易的以无线的方式增加任何一个想要通讯的设备。  

  ZigBee的网络中,总共有三种模式可以选择。第一种是星状,再来为树丛状,以及蛛网网络。ZigBee的三种组网方式,可让您在选择的时候,找出最适合您现场需求的模式来作应用。

ZigBee的三种拓朴(组网)模式

  使用ZB-2550/2551,并搭配ZB-2510时,可做传输距离的延伸以及通讯的备援。如图中所示,当传输距离过长或您的现场是属于屏障较多而不利无线传输设备架设时,ZB-2510 Repeater可协助通讯的顺畅。假设Repeater发生故障,导致数据封包无法依照原本路径传送时,可藉由放置另一个Repeater来当作备援传输。ZigBee可自动搜寻替代路径,将数据安全送达,轻松解决问题!

简单轻松,传输不断线

  此外,泓格科技在推出ZigBee模块的同时,也提供非常人性化的计算机ZigBee设定软件,用户只需要透过计算机,便可针对ZigBee模块内常用之参数以及操作模式作设定,例如节点ID、传输模式、所属网域ID等等。只要四个步骤,ZigBee网络就会开始替您工作了!您心动了吗?马上行动吧!

 

  ZigBee相关知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