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科洛理思东西合璧 倍速前行

科洛理思东西合璧 倍速前行

——— ——专访科洛理思董事长林辰蒋先生和Comtrol全球销售副总Brad Beale先生
/中国工控网 史虹

  工业通讯市场近两年增长迅猛。据中国工控网市场调研显示,中国网络交换设备市场去年增长高达22%,个别厂商甚至达到100%~200%。向以思维大胆、态度严谨著称,并屡以创新产品荣获国内外多项殊荣的台湾工业网络设备制造商Korenix(科洛理思) ,便是其中少数几个三位数成长的佼佼者。

  不满于在中国大陆仅以代理模式经营,2009年Korenix整合资源以全新姿态亮相,将其在台湾和欧美的成功经验更多的带进中国。善出奇兵的Korenix此番大举进军,不但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了办事处,更与欧美设备联网领导厂商Comtrol强强连手。最近,在“东西合壁 二元相容——打通工控任督二脉”研讨会的最后一站北京,Korenix董事长林辰蒋和Comtrol 副总Bradford Beale与中国工控网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及工业通讯市场、技术的最新发展。

 

进对市场——三位数增长
  2004年成立于台湾的Korenix,2005年才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但这个“后来者”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迅速崛起、后来居上,不能不说是个奇迹。然而林先生用一本书——《吉星法则》轻松的解开了这个谜底。“我把这本书看成我们公司能够超越同行的一个行为原则,其中讲到了两个原则和七个行动标准。”两个原则即第一身为该市场内的领导品牌;第二该市场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每年成长率至少10%以上。这两点Korenix都做到了。而具体的七个行为步骤Korenix又是如何遵循的呢?

——切割市场——在大市场中切割出蓝海小市场。Korenix选择了工业通设备市场。
——选择一个高成长的区块——ARC报告预计全球工业通讯市场2010年年复合成长率可望达86%。
——设定客户层——工业通讯客户多元,应用领域广泛。Korenix锁定电力、安防、交通等对工业通讯要求较高的中高端客户。
——定位细分市场的优势——即设定进入障碍。工业通讯设备必须满足严苛环境下的使用需求,以防水性为例,一般产品只做到IP65等级,Korenix却可以提供IP67、IP68防水认证的设备。
——让客户有利可图——Korenix新推出的通讯电脑JetBox,把五种通讯产品融合在一起的,帮客户节省大量的成本。
——在市场中建立品牌知名度——虽然竞争激烈又逢金融危机弥漫,Korenix在品牌推广上仍不遗余力,在国际市场确立了良好的形象。
——为产品取一个便于识别的名称——Korenix产品全部以Jet开头,以迎合客户希望通讯速度更快的心理。

做对产品——创新为本
  Korenix产品多次荣获国际奖项,JetRock潜水级IP67/68以太网交换机获得Computex最佳产品奖,全球独创的JetBox工业通信计算机在荣获Linux产品应用奖、Computex最佳产品奖后,今年更获得IF创新与设计大奖。能够获得这些业内的顶级认可,林先生认为主要缘于其将技术、产业需求以及客户要求结合在一起,不断地寻求突破。

  科洛理思一直致力于高技术和创新产品的研发,再结合当地产业的需要,将现场环境和产业需求融入研发。Korenix第一家推出工业以太网供电交换机;第一家推出工业用通讯电脑Jet Box,它融合了以太网交换机、嵌入式通讯计算机、串口服务器、PoE和DIO。而其JetRock以太网交换机放在水里可正常工作长达一周,同时不影响PoE供电功能,特别适用于环境潮湿的地方。此外,Korenix采用专利技术使环网自愈时间达到0秒,这一技术突破在银行、安防、核电等行业意义非凡。

  在谈到研发团队怎样保证这样一种高技术水平的创新和研发能力时,林解释说,目前科洛理思的研发团队已经申请9项专利,这9项专利里已经累积了很多研发经验和能量。在德国的车站安防、在英国的电厂、在俄国的气象站,在中国从电力、交通、矿业监控、到机场安防的很多产业和从黑龙江到海南岛广泛地域里, Korenix的产品都得到应用。在各个地区众多成功案例的经验积累以及经销商和客户的信息反馈,使Korenix对如何能够适应各地恶劣环境的需求有深刻的理解。

找对伙伴——打通任督二脉
  选对了进入市场,做出了强有力的产品,Korenix仍不满足,要借西风加速前行。这一次她选择了Comtrol,一家被美国政府选为优先采购的公司作为合作伙伴。

  由于Comtrol公司的产品在美国广受肯定,甚至在太空总署得到应用。科洛理思希望借助Comtrol在串口服务器上的优势,将Korenix以太网交换机和Comtrol的串口服务器结合起来,发挥互补优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市场方面,双方也借助对方渠道,Korenix帮助Comtrol在中国销售,Comtrol在美国帮助销售Korenix产品。

  谈到选择和Korenix公司合作,Brad非常兴奋,中国庞大而高速发展的市场在全球举足轻重,虽然只来过中国两次,Brad已经学会了说几句简单的汉语。此次与Korenix合作,Brad认为首先双方的产品完美互补,合作为彼此都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两家公司都秉承简单的商业原则和高品质的产品标准,并同样具有创新的传统。此外合作还可以使双方的市场渠道互补,使Comtrol产品有机会深入中国及亚太其他国家,而Korenix的产品则可以在美国市场得到更多应用。”在美国总部, Comtrol已对各种Korenix产品的通信能力、稳定性、兼容性等对客户应用至关重要的性能进行了链接测试,以保证高质量的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世界著名多串口设备生产厂商Comtrol公司通过管理软件、联网设备和技术能力帮助各行业用户实现高效的中央操作管理,在工业自动化、交通、广播等领域对数据结构、信息传输有着深入的理解。据Brad介绍,尽管在中国还没有分枝机构,但Comtrol产品通过国际大型系统集成商,在中国轨道交通、电站、军工等行业已有不少应用。

  两家拥有相似DNA的专注而专业的公司通过合作,将专业性与完整性完美结合。“产品研发方面,Comtrol会持续发展串口服务器,我们公司会在通讯、电脑跟工业以太网交换器方面做深度的发展。”林表示。

  “东西合壁 二元相容——打通工控任督二脉”研讨会从深圳到上海,再到现在的北京,参会客户对Korenix的产品提出了很多建议,对Comtrol的高品质、高性价比也非常认同。“他们普遍比较关注服务,由于一开始我们只在深圳设立了总代,现在随着新增了上海、北京两个城市的代理,我们能够在提供更快速、高质量的技术服务。”为了保证合作双方的产品都能得到良好的服务和支持,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培训。Bradley表示:“ Korenix团队对Comtrol产品技术有很好地理解,能够提供Comtrol产品的技术支持。我们也会派技术人员来中国。”此外,Comtrol在中国有软件支持的合作伙伴,以保证针对中国的某些特殊需求及时得到满足。

看准未来——多元化与一体化
  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进步和多变的市场环境,前瞻性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林先生认为,中国工业通讯市场的发展呈多元化趋势。

  在通讯方式上,以前的通讯方式是用串口,后来改成用转换器,再后来改成以太网,以太网被认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后来又发展出光纤,光线已经在交通方面有很多应用。未来无线也会得到大发展,商业的无线技术现在已经很发达了,接下来就会发展工业无线,Korenix工业无线技术目前传输的距离已经高达40公里。这些不同的通讯方式在各个角落产生不同的需求:比如在一个比较小的区域里面,需要用工业串口;在大的区域里面,需要用以太网;当厂区变成远距离的时候,就要用到光纤;再远的距离,比如户外或者省跟省之间,就必须要用无线了。所以不同的工业领域里需要不同的通讯方式。

  对这一点,Bradford也深表赞同。从美国市场的情况来看,用户需要的通讯方式更多样,更多的设备需要联网。市场对串口和以太网通讯的需求都很多。

  正是由于敏感的捕捉到这一趋势,Korenix不但与Comtrol东西合璧,还于今年推出了Jet Box专用机和通用机。如果一个小项目客户只需要一个串口,就用专用的串口服务器。如果一个项目必须用到串口、工业以太网,甚至还要用到光纤,就需要用通讯电脑。这样客户只要花一个产品的成本,就能实现工控机、以太网交换机、串口和I/O等多项功能,“它代表了工业通讯产品未来发展的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orenix JetNet 3706-RJ 6口非网管型RJ45/IP67工业PoE以太网供电交换机

火车维护站自动化系统

Korenix IWC 5630— Korenix工业无线局域网控制器提供更好AP管理

Korenix 新品: 工业蜂窝 + 802.11n 2.4G IP Gateway

Korenix-工业16个快速以太网端口 + 4个千兆端口网管型交换机-JetNet502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