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先进测控技术与节能减排研讨会在京举办

先进测控技术与节能减排研讨会在京举办

2009/10/12 10:19:00

  2009年9月15日,“第八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2009——先进测控技术与节能减排研讨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成功举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工业自动化驱动技术集团自动化系统部作为特邀企业嘉宾出席了该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欧洲电气电子行业协会主办,邀请到了国际相关机构、标准化组织,国内外企业、集团公司的专家到会向受邀听众作专题演讲,旨在进一步推进先进测量、控制技术、标准在石化、电力、有色、钢铁、机械装备制造等高耗能行业的应用,借鉴国际实现节能减排方面的成功经验。

  自动化系统部的战略规划与工厂自动化产品管理部门经理徐一滨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在会场作了主题为“能效管理—从产生到消耗”的精彩演讲。该报告从新能源的利用,传统能源优化及环境保护三个层面讲述了西门子在能效管理方面的经验,在能源的产生、利用及消耗管理等整个能源使用周期中西门子都能为客户提供全集成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包括生产工艺优化、能源管理系统、高效电机和交频驱动等多种应用系统及产品。西门子的全集成节能解决方案已帮助多个企业达到节能减排目的,包括马士基、秦岭水泥、达拉特电厂等,已获得业界多方好评。

  随后WinCC产品经理廖妍女士向听众介绍了西门子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EMS)。通常一般厂家只能采用较单一的模式节约能源,而西门子的EMS能够综合能耗(电、水、气、热及原料等)、排放(温室气体、废气、废水等)以及能源使用效率等多个领域,依托WinCC/ B. Data平台,为企业提供TIA、TIP整套自上而下的节能解决方案。WinCC/ B. Data是西门子WinCC的节能增效数据管理系统,它包括商业能源管理、成本透明、监视和报表,为企业工厂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节能减排方法。EMS系统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外多个企业,包括百事可乐设在重庆的首家海外绿色工厂、宝马汽车Steyr全厂能源管理系统、丹麦Energi E2、奥钢联的高效能源规划等,该应用已经十分成熟。

  节能减排是中国政府为“十一五”期间设立的严格目标,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响应了国家的号召,促进企业在节能减排领域的经验交流,同时,为西门子向各企业介绍其在该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