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祝贺:西门子与鼎实科技主办的第二届工业控制网络PROFINET/PROFIBUS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祝贺:西门子与鼎实科技主办的第二届工业控制网络PROFINET/PROFIBUS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PROFINET无线技术及PROFIBUS故障诊断

        2009年10月22日~23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传感器与通讯部与北京鼎实创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09年第二届“工业控制网络PROFINET/PROFIBUS实战技术讲座”暨“PROFINET无线技术及PROFIBUS现场故障诊断”——顺利召开。(有关讲座的资料可登录www.c-profibus.com.cn “技术交流——会议/讲座资料”下载)

        本次研讨会除了得到北京本地来宾的大量支持外,许多外地客户也特地赶来参加,研讨会在大家积极参与的热烈气氛中正式开始。

        本次研讨会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很多基础概念入手,结合大量案例应用,力图让大家在处理日常现场中遇到的问题时,能从根源出发,发现和排除故障。

图:西门子资深无线产品技术专家 高静 女士 在为大家讲解无线通讯的基本协议、工业无线特点及应用优势,PROFINET无线通讯案例:在机械应用案例(代替滑触线)、港口应用案例。

图:北京鼎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济扬 先生在为大家讲解基于网关技术的PROFIBUS无线解决方案,尤其就PROFIBUS应用工程中遇到的故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研究和看法,和大家一起探讨关于:引发通信故障基本原因、如何对现场故障进行诊断、减少故障都有哪些最基本的应对办法、常用的故障诊断工具都有哪些功能、故障排除的2条技术路线等等。

图:来自西门子的资深工业以太网产品技术支持 张兆中 先生正在为大家讲解“如何实现PROFINET诊断”、“PROFINET诊断的基本原理和理论基础、参数详解、较现场总线的优势”。  

图:来自北京鼎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经理 郭剑锋 先生向来宾介绍鼎实的新产品及应用业绩。 


        为了来宾与到场专家嘉宾有机会做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下午研讨会特意安排了现场提问环节,除了解答茶歇时间大家提交的问题调查表之外,来宾还当场提问,就前面的主题讲解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得到了专家最直接和及时的解答。


        本次研讨会的上机操作、设备演示、技术交流安排在23日进行。大家很早就聚齐在设备前,与来自西门子和北京鼎实的技术人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祝贺本次研讨会圆满召开,这种贴近实际、案例说明、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和现场操作的形式会后得到了与会来宾的充分肯定。来宾中很多都是来自现场第一线的工程师或项目总监,大家除了与专家就现有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的讨论外,还利用这个机会结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自动化同行,大家互通有无。在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和良好的会后反馈激励下,我们对下一届研讨会更加充满期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鼎实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鼎实Modbus/CANopen转PROFIBUS主站网关

鼎实PROFINET转PROFIBUS主站网关

2019FDT开发者论坛火热报名中

鼎实:始终追求自主品牌的工控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