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东新风光电子风电变流器项目再获国家创新基金支持

山东新风光电子风电变流器项目再获国家创新基金支持

创新基金是科技部目前国内唯一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政策着力点的中央政府财政专项资金计划。创新基金宗旨:支持的项目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要求在技术、工艺、或是产品性能上有较大的创新,或有实质性的改进,技术水平至少达到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
  多年来,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凭借较强的科研能力,围绕节能减排和市场需求,不断开发出符合国家政策导向、适销对路的高新技术产品。
  2006年,高压提升机变频调速器项目首获国家创新基金支持,填补了功率单元串联式多电平变频器不能回馈电网的国际空白,该项目已于2008年通过科技部验收。
  风力发电可再生能源并网变流器项目,山东新风光电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3项。2008年11月,产品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09年1月,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产品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水平,完全可替代进口产品。目前已与内蒙古某风电公司签订第一批三十台供货合同。
  变流器是风力发电设备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目前风力发电设备中唯一一个还没有规模化国产应用的装置。该产品分为双馈式变流器和直驱式变流器,目前我公司研发的风电变流器属于直驱式全功率型变流器,代表风力发电设备的发展方向。
消息来源:信息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